自贡

(行走日记957篇)辛夷花开吴家后山 金光洞穿蓥华观

行走途中经过一条岔道,路口两边各摆放着一尊石兽,金光洞就是从这里而去,10点过.徒步来到云雾飘扬的金光洞......................(行走日记957篇)辛夷花开吴家后山 金光洞穿蓥华观

经过云雾山林,绝壁步道,让金光洞多了一点世外之地的感觉.....................(行走日记957篇)辛夷花开吴家后山 金光洞穿蓥华观

乾元山金光洞,又名太乙洞,因洞关于天仓陡峭岩崖上,故又名天仓山,座落于四川省江油市含增镇乾元山,海拔1800多米,占地面积500亩,建筑面积5400余平方米。洞内供奉主神“太乙救苦天尊”,以及三清、玉皇、王母、地母、女娲圣人、三官大帝、二十四诸天、全真七子、慈航真人、哪吒等神像。保存有南宋道教石刻神像数十尊。金光洞历史悠久、有史记载,早在公元前17世纪3800年前商朝时期,太乙真人曾于此洞修炼,终成大道,被后人永世供奉。文件众多,风景独特影响海内外信众的太乙救苦天尊,哪吒祖庭乾元山金光洞道观,一九九三年经江油市人民zf批准开放为道教活动场所。(行走日记957篇)辛夷花开吴家后山 金光洞穿蓥华观

步行来到金光洞,洞口宽约二十米,高约十米,是道观的大殿所在地...................(行走日记957篇)辛夷花开吴家后山 金光洞穿蓥华观

小转金光洞,转过弯右边又是一个洞口,紧闭的门上贴着“洞内维修,禁止入内”折返回道观参观..................(行走日记957篇)辛夷花开吴家后山 金光洞穿蓥华观

步行绕到道观山门.............
(行走日记957篇)辛夷花开吴家后山 金光洞穿蓥华观

右侧则是一条蜿蜒的林间小径,便是通往银光洞的路,听说有段路可能毁了,我们决心一探究竟..................(行走日记957篇)辛夷花开吴家后山 金光洞穿蓥华观

在前往银光洞的路上,有一条插路,队友们前往探奇............(行走日记957篇)辛夷花开吴家后山 金光洞穿蓥华观

在半月岩小待一会儿,继续探路银光洞,在前往银光洞的路上,有一段木梯年久失修,有风险,决定原路返回.......(行走日记957篇)辛夷花开吴家后山 金光洞穿蓥华观

徒步银光洞未果后, 继续探误入山中小路半月岩, 走着,走着,就回不了头啊,计划终究赶不上变化快..............(行走日记957篇)辛夷花开吴家后山 金光洞穿蓥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