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

上了鸡冠梯还不到12点,我们决定今天走到垭口位置露营。上到山脊,视线更为开阔,远处的山峦层层叠叠犹如一幅幅水墨画,山体陡峭,崖壁外露,一副刚劲有力的样子,向下看是深不见底的峡谷,环顾四周深感自身的渺小。

一路走一路看,太行山的奇石也让人目不暇接。

看这像不像双乳峰;

这里有个巨大的手掌;

前往十字岭的路上看到一只Q版大恐龙;

看到一个大窟窿。说走就走的南太行双岭重装穿越 ——初识太行奇险峻,感受山中四时变化

到了垭口早早扎营,牧羊大叔还没回来,我和大卫先去水井打了水烧上一锅喝着暖手又暖胃。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温度越来越低天空不时的飘一阵雪,牧羊大叔也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回来了,小新拿着烟迎上去和大叔热情的聊起来,最后经过大叔的同意小新和大海在大叔门前用石头围了个圈点起一堆火热聊起来。

许是疫情以来前来的驴友大大减少,大叔许久没有好好和人聊天了,看到我们也很是开心,聊了会天就问我们要不要吃晚饭给我们做,不想太麻烦大叔小新说我们吃过了不用管我们他又去拿了饼子一定要我们吃,最终经不住热情一人拿了一个饼子放在火旁烤着吃了,烤过的饼子边缘焦黄,一口咬下去又香又脆,没几口就给吃完了。

大叔吃完晚饭后出来和我们围坐在一起,一边烤火一边聊天,问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让我们可以去看看挂壁公路,说之前还有美国韩国的驴友也来他这里玩过,很是开心,家就在下面的村庄里但不常下去,基本全年都呆在山上。聊起天来大叔神采奕奕,第二天要出发时还来到我们帐边聊了一会希望我们下次再来玩。希望大叔你身体康健,岁月无忧。大家去玩时遇到了也可以和大叔打个招呼聊聊天,想必他也会很开心。

第二天的行程很是悠闲,睡到7点多起来煮面条收拾,快10点我们告别了大叔继续启程。到王莽岭这段正在修路,不时的就能看到施工的人,想必今年就能修好了,不知道以后走这里是否会被收费。

走到一个山体前,有人正在凿石开路,看了下轨迹之前这里还没凿开时应该是要从旁边翻过去的,在太行山上修出一条栈道很不容易,开发成景区也能造福附近村落,收费可以理解,但是如果只是经过这里的一段路也要被收费,可能以后就不会来了。

沿栈道走到一处休息点卸包吃吃喝喝时,回望对面发现远处有一条Z字形向下的路,掏出手机看了半天也没发现是一处什么路径,通往哪里,有知道的驴友来解惑一下吗?

后面就是不断地下山了不再赘述,本路线需要注意的点在两步路轨迹上都已注明,想走的朋友可以去搜索参考。

一次愉悦的约伴经历,期待下次出行,咱们有缘江湖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