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圆梦白武,日夜奔赴只为与你共白头

从发云界下来又是进入小树林,如预期般,半山腰的雪反而堆积了有两三厘米的厚度,丰腴了整片林间小径。

龙山村的雪似乎要比沈子村的更大,地面泥土基本被覆盖,偶有褶皱沟壑处裸露。。踩在软绵绵的雪地上,犹如充电般满血复活。跟着大队伍行进,时而驻足拍照,时而狂奔下山,走得甚是轻松自在。红黄蓝绿黑灰白,像一串彩色的冰糖葫芦,穿梭在纯白的林间山径,搅动了天地的色彩。

小雪人还差个 找不到材料,就被催着下山咯。

错过上山的雪,不能再错过下山的雪。

小小地满足了下跟小吴同学打个雪仗,还堆了个小雪人。再瞅了一眼旁边小鹏堆的雪人,歪瓜裂枣,真是一言难尽惨不忍睹,好想说,没堆过雪人,还没看过雪人吗,别把人家初次看雪的小吴同学带沟里了,审美这个东西,得从小端正,知道不。

江河流向海洋,片云回归山涧

岭上三寸雪,我却不是惊鸿客

偶然路过,人间一趟。

山海自有归期,人生终有归途

下山途中,偶遇两个游客,跟我们说芦溪县封控,只进不出,武功山有病例。龙山村客栈老板也说不能送Sam他们去二丘田取车了,我们能不能出去也是个未知数。

大家提着一颗悬着的心冲下山,满神则又是一路电话打飞,四处打听,经多方沟通,终于快到山脚才确定有一辆车可以带我们出去。

回想这整个武功山之行,除了关注了下天气,我似乎什么准备攻略都没有做,只是跟着队伍出发,竟连轨迹都没有下载。如此随意,其一是因为武功山线路太成熟了,其二是满神的靠谱和细心让我们比较有安全感。行前事无巨细的规划安排,遇突发状况的应急预案和灵活处理,让我们省心不少。太喜欢这种告诉你时间和地点,你跟着走就可以的懒人出行方式了,哈哈。

回程途中看他们发来的清障视频和照片,原谅我们竟不怀好意的笑了。

5点多下到龙山村,晚上7点多开车回广州,又是一夜奔赴,凌晨4点到家,澡没洗脸没擦,倒头就睡床上挂,累惨了~~

不过对比Sam他们,就好太多了,他们回到二丘田就已经八九点了。结果车子上全是冰雪覆盖,雪地打滑,山路出来又一路是倒树冰挂。一行人铲冰除雪,清除路障,搞了几个小时才出来,早上7点才到家。

虽说武功山是两天一夜,但其实算起来都有三天四夜了。舟车劳顿日夜奔波,耗费心力,只为去看一场山中的雪,圆一个多年的白武梦。

累吗?累!

值吗?值!

山有顶峰,湖有彼岸,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追求。

万物相遇,不一定有结果,但一定有意义。

人间的面见一面少一面,人间的山爬一次少一次。记录庸常,珍惜每一次遇见。

白色武功山震撼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佳作欣赏!谢谢分享!
雪景太美了雪景太美了
肖MM的游记看了几篇,写的是真好,人还没去就仿佛已身临其境,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