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奔赴山海,不负人间三月天——川藏318秀美风光旅途记忆。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西藏梦。或为信仰,或为美景,或为爱情,或为解压……那些困扰你的问题,似乎都能在西藏找到答案。318川藏线已计划了好几年,一直因各种原因未成行,值此春暖花开,巅峰户外再次将此行程提上日程,领队还是好心情,一行人终于出发。为何如此执迷318?少不了这里壮美的风光,少不了旅途中的有趣的灵魂,更少不了这里随处可以感受到的信仰,它总会带给你这样或那样的收获,愿你归来,把苟且的生活过成诗一一题记

身未动,心已远,那山、那水、那花、那草、那风、那雪,那所有想看的风景,便成了我的执念。终于,我们飞向了成都

第一天行程:深圳一一成都。第一件事,品地方美食一一火锅。火辣辣的汤,火辣辣的菜。冰冰的啤酒,一杯接一杯的来。

风风雨雨几十年,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一起旅行了,这就是中国大多数夫妻皆有的形态和样子。

生活,就是简单平淡的相守,偶尔需要一点色彩,比如一次渴望己久的旅行,足以温暖幸福。

• 往从
饭后徒步至四川图书馆和艺术馆,街道边竞有非常多的由青铜雕刻而成的各类塑像,都是著名艺术家们的优秀作品。

其实,每一幅作品,都有品名,只是我记忆不好,没办法记住它的名字。

这幅作品是四川美术学院原院长叶毓山先生所作,名叫《唐诗仙圣》,就着诗仙诗圣,我记住了这幅作品的名字。

到了成都,去宽窄巷子打卡是必须的。

散发着明清风味的四合院,在窗花雕栏下感受丰富的历史内涵。

不要问我到底是喜欢窄巷子还是宽巷子,我只能告诉你,我都喜欢。因为我喜欢的是这里的青黛砖瓦的四合院建筑,是可以追朔的令人骄傲的清代的曾经的繁华。

第二天行程:早上成都出发一都江堰一汶川一桃坪羌寨一甘堡藏寨一理县一鹧鸪山一卓克基土司官寨一马尔康(阿坝州府)一大金川一金川县城。宿金川县城。出城绕城高速路上,可近观政府的利民工程:长达八十公里的环城绿道,绿道上骑行、跑步或散步的人群络泽不绝,形成这里最靓丽的风景。

桃坪羌寨柳绿花红,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这别致的楼阁,别具匠心。

给我们的摄影师阿明来张特写。

这里樱花的花朵比较大,而且明艳。真正对上:三月樱蕾暗香溢,招蜂引蝶喜登枝。

今天的第二打卡点:甘堡藏寨。寨外围是治理好的河堤。装饰的彩旗红艳显眼,整个寨子喜庆热闹。

第三站打卡:卓克基土司官寨。图为红军桥,对面是西索民居,位于梭磨河与纳足河交汇处河岸,沿桥上行百米便是卓克基土司官寨,桥的斜旁是红军长征纪念馆(正在改建,未能参现)。

这就是卓克基土司寨,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土司官寨。

藏传佛教认为,持颂真言越多,越表对佛的虔诚,可得解脱轮回之苦。所以藏族人民把经文放在转经筒里,每转动一次就相当于念颂经文一次,表示反复念诵着成百倍千倍的“六字大明咒”。我也虔诚的转一次。拨动那些转经筒,像藏人一样虔诚,感受这里庄严的氛围。

走在一方自然与文化交相辉映的河堤上,在巜尘埃落定》拍摄地当一回演员。

官寨是保存最完整的,我也希望自己是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