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永州

舜皇山穿越(庙山汲-舜峰绝顶-舜皇宫-凹界-紫花坪)

时间:20230331-0401。
路线:庙山汲-舜峰绝顶-舜皇宫-防火带-凹界-紫花坪。
单穿,山花作伴。
静静的融入大自然,静静的聆听它的声音。
(一)出发准备
1体能储备:跑一走一,每天一小时,3-5公里,持续1个月。
2线路规划:下载前辈舜皇山穿越轨迹,大部分路线无信号。
3装备:防水高帮鞋,冲锋衣裤,抓绒衣裤,美利奴衣裤各一;睡袋睡垫;佳明手持GPS;四个路餐。
(二)出发情况
1天气:阴转多云。
1线路:计划从紫花坪上山,环线舜皇山。大庙口到舜皇山修路多处被阻,转道庙山汲只想玩玩。起点庙山汲终点紫花坪穿越。
(三)爬山过程
       庙山汲到舜皇绝顶无线路轨迹,我咨询了当地山民山路情况,看天气好,爬山。二次迷路,都在峡谷。第一个峡谷是沿着山羊的脚印到达,横切的路找了二次没找到,判断是沿着峡谷上,内衣湿透爬完峡谷到了一条明显的横切路,舜皇山不转,路实在是转,而且倒塌的大树竹子有好多截断山路,或翻越,或狗爬。到第二条峡谷,这个谷有水,巨石嶙峋,我不想翻爬石头过水路,果断爬山,山陡林密,竹子被我拔得稀里哗啦。一个信仰支撑住我:即使再晚,必须到顶。没有路,我是直线导航舜峰绝顶,好想躺下休息,哪里能容纳?突然崩裂一声,我以为来了动物,赶紧拔出马刀手锯,天已经黑了,看山上的树桩以为是什么鬼东西。我们提倡无痕爬山,但一个小小的豆奶塑料瓶出现在眼里,已经有人类活动,舜峰绝顶不远了。
       到达舜皇绝顶6个多小时,1/3走路,1/3钻爬,1/3四肢动物,晚上9点到达舜皇宫。
(四)风景
1山花烂漫。紫杜鹃主打,各种野花璀璨,主要出现在各个山谷,凹界有一片花海。
2舜峰绝顶冷清孤傲,山下万家灯火。
3爬山即景。全程就我一个。
(五)小语:爬山使人专注,爬山增强心肺。山里的负氧离子是免费的,偶遇的一切是真实的。
舜皇山穿越(庙山汲-舜峰绝顶-舜皇宫-凹界-紫花坪)

庙山汲

终点:紫花坪舜皇山穿越(庙山汲-舜峰绝顶-舜皇宫-凹界-紫花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