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寻岩中国:落地云南西双版纳,开辟基诺山、达西利双岩场,打造滇南攀岩圣地

在版纳,冬日也有暖阳。穿过热闹的夜市街,又穿过层层叠叠的绿,我们向着山林深处去寻觅攀登的秘密。就这样,开启了第十一年的寻岩之旅。

这次,我们探访了版纳基诺山和哈尼族村落达西利,共开辟2个岩场,3个岩区,29条野攀路线。

01 探索基诺山,亲近深林秘境

基诺山岩场,它藏于基诺山的深林秘境里。基诺族是我国最后一个被国务院批准的民族。这回,寻岩之旅似乎有种进入小学课本里五十六个民族的奇遇。

岩场位置没有手机信号,割断了与现代社会电话微信的强联系。郁郁葱葱的树林安静生长,温柔的风拂过开线者的脸颊,也拂过枝头的绿叶与昆虫,青青的苔藓在丢弃的玻璃瓶里长出,一切都满是生机。

1个岩区,8条风格各异的路线,难度为5.11-5.13,增加了基诺山岩场的路线数量,也补充了路线的难度分布,成为西双版纳州及附近的岩友新人进阶的佳选之一。

02 拜访哈尼族村落,开辟达西利岩场

达西利,一个静谧的哈尼族村落,沿着蜿蜒九曲十八弯的山路,跟着淳朴的当地人的指引,遇见它后,不由惊叹不虚此行

没错,这里满足了我们对西双版纳的好奇,错落别致的村屋,平整干净的水泥路,生机勃勃的橡胶树,热情好客的村民,还有心心念念的岩壁。

正值当地哈尼族新年,开线团队和岩友们也一同品尝了独具特色的新年美餐。

在达西利村,寻岩团队埋头苦耕数日,21条野攀路线便如爬山虎般在岩壁上生了根。来自上海、江西等地及本土的岩友也流连于此,攀爬、红点、刷线,乐此不疲。

寻岩开线团队如蜘蛛人一般,在岩壁上绘制出一条条野攀路线。

虽然岩壁距离版纳市区也有1-1.5小时的车程距离,也不抵岩友对攀岩的热爱与试线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