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借宿僧庐下,观日祝融峰--南岳衡山简记

过了小石板桥,几块超大石头屹立山头,这就是会仙桥景点了。
并没有仙人或者仙女来看我,只遇到一只蹦蹦跳跳的小松鼠。

这一觉睡得特别香,足足八个小时。早上四五点被早课声叫醒,6点的时候起来,跟着师傅们做了二十分钟早课。虽然我不信宗教,但是跟随师傅们念经时候,内心的确无比的神圣安静,仿佛灵魂出窍。默默的与佛祖对了话。早餐有雪里红、咸菜、馒头、大米粥,依然是非同一般的香。嗦完早餐,认识的不认识的大伙都招呼着去观日台看日出。

观日台是在山顶气象观测站旁边的大块空地,专门建造的木质平台。虽然只是一个普通的周末,但还是人山人海红旗招展,几百号人同时观日出,其盛不亚于泰山观日。

五岳中有三岳我是看了日出的。我问自己,为什么喜欢看日出,大概是因为喜欢在漫长的等待后,当远山上空那轮红日冉冉升起,所有的等待都有了美好的结局罢!这是我与山川大地、日月星辰的一场双向奔赴。所谓人间值得,那是因为有了期许,并得到了回应,这才值得。

回望一眼,天地浩渺。流连山河的游子啊!告别此处,头也不回。

围观欣赏美景
cf403038 发表于 2023-4-4 11:39 [是时候爬一爬南岳衡山,结束五岳之旅。既来潇湘大地,当然是先去岳阳楼怀古啦。庆历新政失败后,范仲淹贬居 ...

南方的亭楼,都是这样高高扬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