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每周一山| 我宣布大岚的晚樱即将绽放

起初是看了野行家-麦子的发布,说大岚的晚樱即将开放。但到了才发现还是去早了。有些看着有些凋零,有些却又开得正当时,傻傻分不清,但狗子们依旧玩得贼开心

导航
余姚大岚丁家畈村,有多个免费停车场,如图17
全程约10km,爬升282m,用时约5H
打卡火焰山,水库,茶园,古村,竹林,各种花草等

出发直接打卡火焰山!面积不大,但确实是红色的石浪,狗子们开始跑酷打闹

由于天气超预期炎热,改走水库路线,湖水碧绿,有茶山和花海点缀,美哉

茶园修剪整齐,拍照,无人机航拍绝对出片

近期正好是挖笋季,竹林土壤都有翻松,四驱游刃有余,两脚兽抖抖缩缩

樱花,梨花,玉兰花等超多,有几处特别茂盛,尤其是和同样来自上海的空心户外百人大团狭路相逢,堵车让行必不可少。同时也把百人大团里不少小姐姐迷得迈不开腿

古村
丁家畈村:离主干道近,最为现代化。南侧有大片樱花树,火焰山也在附近
四丰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马蜂了~牵紧逆子快速通过
后朱村:原本打算跳过,但为了补水,在村里的老年活动室稍作休整

Tips
需带足人和狗的干粮和水,后朱村有小卖部,位置较隐蔽
丁家畈村去往火焰山的路上会路过大片花海,可以带狗子打卡拍照
路线部分与柏油路穿插,需要牵好自家逆子
有少量台阶,部分路段土壤松软,建议防滑徒步鞋和登山杖带上
有好几处水库,水质不错,记得携带狗狗吸水巾
有20米施工路段,注意谨慎通行

当地美食

梁弄大糕,路边摊现做现蒸,一盒16块30R,现场出锅还是流心的,强推当地春笋,个头大2.5R/斤,据说当地的樱桃也快到季节了~
由于字数限制本群汪汪队成员介绍搬迁至图18

围观欣赏美景
yvonnekjb 发表于 2023-4-4 14:07 起初是看了野行家-麦子的发布,说大岚的晚樱即将开放。但到了才发现还是去早了。有些看着有些凋零,有些却又开得正当时 ...

记录美好生活,8264
大岚的晚樱下周可以去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