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

河南

2023摩旅--快乐同行

[复制链接] 查看:1990 | 回复:5

2023年3月10日早上3点半就醒了,听着雨滴落在帐篷上的声音,没有了一丝睡意(与睡的过早有关),考虑到今天不会骑摩托车了,也没必要为保证精力充沛而继续睡觉了,不如和骑自行车新疆的路上一样,趁着头脑清醒,把游记完成了。

快到7点的时候,天也微明了,钻出帐篷,在雾中,沿着绿道向着雾的深处而去,看看芙蓉花溪河畔的美丽早晨。散步回来,看着阴沉的天气,犹犹豫豫的没有收拾帐篷,昨晚没有吃饭,这会也感觉到了饥饿,附近的村子转了一圈,失望而归,只能吃一些在巴中买的点心和咸菜,算是对自己的胃有个交代。一边和浇花的园艺工聊天一边磨磨唧唧地收拾帐篷,指望着把帐篷晾干了再走有点要求太多了,用抹布把水滴檫掉就可以了。

10点多离开露营地,按照军校同学微信里发的定位,美团App上找了一家离战友家较近的旅店,85元的价位还是能接受的,骑着摩托车就往旅店了,

越往市中心骑,道路上车辆越多,我不敢在机动车道行驶,只能在自行车道和电动车、三轮车竞先后,跨骑式脚动挡摩托车的劣势尽显,手忙脚乱的我终于失去了耐心,看到路旁的一家千禧酒店,勇往直前地闯了进去,108元的大床房我也接受了,骑行的9天里,已经露营了8天了,今天奢侈一下也无妨。其实我并非穷人,按照抖音上把中国人的收入分成11类的说法,我已经在最上面的百分之五的人群中了,对自己我可以艰苦(享受)点,对亲人和朋友,我可大方了,我的理念是钱要用在刀刃上。

差不多11点,在我办完住宿手续刚进客房,就听到了同学打来的电话铃声,我匆匆地涮了一下身体,就听到了同学的敲门声,久别重逢的一刻来到了。依稀的往事变成了眼前的沧桑,但那仅仅表现在头发上,而那结实身体、雄壮的肌肉,即使隔着衣服也能感觉得到,而那种精气神,与年轻时的他无二。

“老同学,你真的一点都没变啊!我一眼就能认出你。”

我说的并非是他的白多黑少的头发。

朱亮回应着:“你也是老样子啊,和在军校时一样。”

他的满脸笑容让我的心里感觉很温暖。

“我们一起走走吧!”老同学提议道。

“好啊!我可是一天走过85公里的。”我不无自豪地显摆一下。

我们俩一边穿梭在这个陌生城市的大街小巷,一边回忆着过往的青春岁月军旅生活,笑谈中,这个城市不再陌生,漫步中,彼此人生的脚印更加深刻。路边随处可见的一张桌子一杯茶,一群人们聊天谈地,正如“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看来四川人们是安逸的。

中午,老同学请我吃了绵阳的老字号“老灶房”的特色饭菜,也让我领略了吃在四川的真言,味道好极了!

饭后,老同学把我带到了城市闹区的涪江边,让我更进一步了解了这座城市的美丽,也让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天气似乎也感到了我的开心,乌云被风吹走了,太阳喜气洋洋地挂在头顶。

就这样,在这个春天,在暖洋洋的日子里,在四川绵阳,我好像成了这里的主人,如果有机会你要来这里,约上我吧!我可以给你做个向导!

如果再去叙述下面的游览过程,似乎有些累赘和多余,你可以想象一下,这一段的散步就夏然而止吧!

本想着蹭一顿午餐就可以了,毕竟我3、4点钟起的床,可老同学又打电话约了同在一个部队服役过的战友,晚上又聚在一起欢聚一堂,我在倾听,我在回忆,我在幸福着快乐着……

写于2023年3月11日四川德阳东湖山公园,帐篷外狂风大作,如果不是我在帐篷里躺着,早已飞上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