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环穿北京房山大滩杏黄棺材山

沿三水穿越登山步道一路攀登,虽是成熟步道,但两侧枯枝当道灌木丛生,穿行其中不小心会碰到头或打到脸。但七公里步道每一段都有里程牌,牌子上都有一个简单谜语,谜底会在后面的里程牌上公布。三水穿越步道衔接着房山众多户外穿越线路,红螺三险、棺材山、青峰岭、冰壶沟等,多有险峰断崖,路况颇为复杂。户外短线走多了,由繁入简,由难到易,对京郊十险夺命线路之类兴趣全无,留着宝贵的生命走出更辽阔的风景,周末一日短途,尽量走出里程和爬升,只为历练身心保持体能。

与后面的龙哥手台沟通九口午餐,到达九口一大队别地户外驴友正在用餐,我们继续前行至今日轨迹下山口附近高地,龙哥等人还未赶到,其余队友不愿前行准备午餐,遥望棺材山就在不远的前方,我和金哲二人准备先登棺材热闹哦,可是走出一段路径四通八达择路错误,折返回归正轨遇到随后赶到的龙哥,大家商议还是返回高地处与队友们一起用餐,于是就有了今日丰盛热闹人员众多的山野盛宴和把酒言欢。

午后微微困乏,五位队友休整后沿轨迹下撤,为时尚早,我和阿哲等五人沿三水步道继续前行探访棺材山,远望奇伟雄壮,外形怪异,宛如一口巨棺横卧于崇山峻岭之间。我们走到7公里步道终点继续前行至棺材山下,一路很多熟悉此线路的北京驴友,被告知没有直拔登顶的路,要从山下绕行“拉抽屉”探访棺材山,往返约五六公里路程,由于我们要回到起点大滩村,时间已经不够,于是原路折返至午餐拐点回到下撤轨迹。下山路陡坡碎石,崎岖难行,必须步步谨慎,以防落石伤到前面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