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新疆

户外摄影师眼中的焫茸冰川

站着拍,坐着拍,躺着拍都没人理你,随心所欲。因为这里除了其他动物只有自己,在这原野中放飞自我,未尝不可。

深入自然,作息也正常起来,没有现代社会过多的物质欲。日落睡觉,清晨被光线刺眼起床,一切如此简单。

日出的光线总是迷人,柔和不张扬,克制而又璀璨,像是黑夜中爆炸的烟火。

背上行囊进入冰川,踏入冰封的湖面上,看着冰川越来越近,心灵深处早已波涛汹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但高海拔让走路变得不再简单,步调在快慢之间找到适合这里适合自己的节奏,高原会教你做事,一步一个脚印,欲速则不达。

阳光猛烈,万物显形。不起眼的冰湖在这偌大的世界里,似乎走不到尽头。

安静到与自己心跳作伴,洁白无瑕的雪,经过太阳发射照在身上的灼热感记忆犹新,心中只有一个目标,前进!

追冰者。

工作照,扛着三脚架,挂着单反,背着无人机。

这里好似有一种魔法,时间的流逝被放缓,让到来的行者尽情欣赏造物主的杰作。

我来了,焫茸冰川。所有的文字都无法描述当时面对焫茸的心情,千里迢迢见到这难忘的场景,这一刹那在我生命刻度上留下一道痕迹。

有时突然脑洞大开,地球这么大,放在宇宙的空间尺度中,也不过是一粒尘埃。这冰川其实就是一个宇宙,每粒雪每块冰就是组成它的全部。敬Kuma!

奇形怪状的蓝冰时刻。

根据冰层的深浅呈现出不同饱和度的蓝色,蓝冰内层幽蓝且深邃,外层淡蓝而纯粹。

冰川层次感无与伦比,不管是顶部的冰山,还是深处的蓝冰,层层递进。

冰舌底部的冰洞,像是黑洞吸引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