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西北大环线纪实攻略(上)

这一路吃的手抓羊肉太多,深深滴爱上了西北的羊肉。我们不吃别的,每到一处,只点羊肉,吃完就走。
西北的八宝盖碗茶也很赞。
三、玉门关-瓜州       10月2日,历经玉门关,到达甘肃酒泉的瓜州,品尝瓜州夜市,住宿瓜州。沿途观赏壮丽广袤西北风景。      四、敦煌       10月3日,启程前往敦煌。胡杨树美的让人心醉。      在这种半天不见一辆车的沙漠公路很容易超速。因为出发的早,加上是逆时针,西北又地广人稀,这一路我们的行程没有遭遇堵车,景点也几乎没有遇到拥挤客流。      两边沙地里就是咱们在某宝种植的梭梭树等植物。
到达榆林窟。      榆林窟位于瓜州附近,敦煌研究院管辖之内,是第一批国保单位。北魏始建,直至清代,是莫高窟艺术系统的一个分支。因为担心拿不到莫高窟的票,我们先游览榆林窟做备用。
从榆林窟出来,直奔此次西北线的高潮--敦煌。
当然,首站肯定是莫高窟。宝贝在这里。      假期来莫高窟,一定要提前网上预约。我们没有预约,不能买票,最后费了很大周章,才买到票。
游览莫高窟,正如我们所预想的那样,一路充满了惊叹和留恋。在石窟里的时候,只顾得欣赏造像,感动的稀里哗啦,照片倒很少拍。

天色尚早,转战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先骑骆驼。领到了吉祥号,110骆驼      骆驼非常温顺,这一路我同它讲了不少话,它也没嫌我啰嗦。要顺着骆驼走路的节奏摇摆,这样坐起来不墩屁股。驼背柔软Q弹,驼颈的长毛手感非常好,不停的rua了一路...

体验骑骆驼的游客很多,但排队无需太久,最多20分钟。骑乘时间约一小时。骆驼大多来自村民家养,每天带来景区赚钱谋生。
暮色降临,在驼铃声声中走出沙漠,回到主景区。傍晚的月牙泉,人声鼎沸,热闹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