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爬山那点心事——崖山

4月15日星期六,阴,有小阵雨。

春天是追花之季,四月的天空时有阴雨,但阳光明媚的日子居多,雨水滋润大地,万物竞相苏醒,梨花,杏花,桃花败落后,到了洋槐花的绽放时期,看到市场上洋槐花的踪影,我们选择最近的崖山去看洋槐花顺带爬个山。

周六的早上七点从大屯公司出发,向崖山方向前进,驶入邹城境内,在道路两边就能看到稀稀落落的槐花树影,树上开着零落的白色花朵,进入崖山山脚下,道路的两边一排排的小树上,挂着一串串红色和白色花蕾,一片一片的新绿,一树一树的花开,点亮了在这个春天。

爬山那点心事——崖山

每一次的上山线路都是不同的,沿着山间小道很是顺利往上攀爬,今天的上山的路比较好走,就是山道荆刺丛生,稍不小心把脸刮一下,火辣辣的疼痛瞬间传来,或者刮住头发不让你走,有时山坡有点陡,手不由自主的抓住树枝想借个力,荆刺扎手没商量。

今天队伍里有枚小帅哥,看着身高觉得15,6岁,但今年才12岁。稚嫩的脸上紧锁着眉头,今天是他第一次爬户外野山,妈妈为了不让他在家里玩手机,把他带来爬山。在石缝中穿梭,看他无从下放的腿脚,和无助的眼神,就好像看见自己的第一次户外爬山的样子。孩子很董事,虽然面目表情不耐烦小嘴撅着,还是不言不语的跟着我们一起走完了全程。

爬山那点心事——崖山

山下花团锦簇,山上的花儿像是害羞的少女,躲藏在花苞里,迟迟的不露真容,山上山下温差度有点大,所以山上槐花没有怒放。顺带说一下:槐花是可以食用的,可蒸着吃,可做陷包饺子,亦可做饼吃。槐花的清香会让你满口生津。白色的槐花可以吃哦。

十一点多来到了山顶,稍事休息,开始做下山准备。

我们不想从原路下山,在山顶转了一圈,最后选择从一条山谷山石往下穿行,谁知越走越难,石与石的坡度和高度也越来越大,看着阴雾的天空,为了安全只能放弃,又重新上山,按原路返回。爬山那点心事——崖山

爬山那点心事——崖山

下山时下了星点小雨,我们加快了脚步,好在老天很照顾我们,雨水没有下下来,到了山下吃完饭,开车回程时,雨水终于下了,不是小雨是中雨,看着车窗外雾蒙的天空,听着刷刷的雨声,真的很庆幸: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