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

韭菜岭(大江源-侵里源)两天穿越

肥家第一天和臭狗在外面吃饭喝酒涂色玩到3点多,结果回家被骂惨了
打卡新开的酒吧,虽然在 长沙 是个gbar,但在 衡阳 不是,另外小姐姐是真的好看,哈哈哈哈
一排的啤酒自选区,爱了,和臭狗约定要尝遍这里所有的啤酒,然后找到自己最爱的

第一次玩小鲨鱼,臭狗按一个准一个,什么手气,啤酒+跳跳糖一般,看小哥哥跳舞真的是没女生什么事了,到1点多微醺着去河边散步涂色,涂到酒醒,hallokitty的蓝色后脑勺简直亮瞎眼,自己的崽不能嫌弃

第二次刚好是周二还是周三,直接边喝边看脱口秀,喝酒快乐,抽烟+喝酒法力无边,抽烟+喝酒+看脱口秀+和朋友一起开心到飞起,可能是笑声有点不矜持了,旁边小姐姐过来问要不要拼桌,还是婉拒了,女孩子在外面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第三次,绝了,和弟弟玩骰子,连跪十多把,我什么骰子都能猜到,是我太垃圾了还是弟弟太聪明了,主要是一点都不放下水,过分,不过弟弟皮肤真的好,脸好好恰

言归正传,在 中国 南方巍峨的五岭之一——都庞岭腹地,有一坐高矗入云的山峰——韭菜岭,号称 湖南 的K2,位于 湖南 永州 道县 月岩林场,海拔2009.3米,岭上野韭如茵,是都庞岭的主峰
据《千家峒源流记》记载,千家峒是瑶族先民繁衍生息、安居 乐业 的聚居地之一,只有一个石洞入内。峒的四周高山环绕,森林茂密,怪石峥嵘,瀑布高悬;峒内田土宽广,土质肥沃 ,有一条大河贯穿峒中。千余户瑶民同生活,共耕种,过着自由 富裕 的生活。到了宋、元之际,官府发现这个地方好,派官差入峒征收粮饷,瑶民热情款待,久留不归,官府误认为官差被杀,于是派兵围剿,逼得峒内瑶民纷纷出逃,背井离乡,流散到我国南方各地大山中去。吊脚楼被焚毁,古老的长鼓被焚毁,古朴缠绵的瑶歌被焚毁,宁静 平和 的生活被焚毁……瑶佬吹起牛角,把十二姓瑶人召集在一起,他告诉大家,千家峒的历史结束了,鸟有鸟道,兽有兽道,各自逃命去吧。并将牛角锯成十二截,每姓瑶人一截,相约500年后,千家峒的子孙重新回来相聚。这悲壮的一幕,深深烙印在瑶民心目中,也深深烙印在历史的屏幕上。从那以后,千家峒就成了瑶民子子孙孙心中一个难以解开的结,一个永远难以抑止的痛,传说中的千家峒是一个与世隔绝的人间仙境,四周被五岭中的都庞岭与萌渚岭环抱,仅有一个岩洞维系着与外界的沟通,这个岩洞指的就是千家峒入口处的穿岩。如今虽已被弃置,但它依然完好地存在着,依然坚强地见证着千家峒的沧桑变化岁月轮回
故事线有点长~
爬完船底顶之后韭菜岭就被提上了日程,只是不确定什么时候去罢了,趁着国庆爬了
也是由于国庆,加上要考虑来回和小伙伴的时间,日期改了又改,计划路线换了又换,最后三方联动才抢到半程票,一上车齐齐自觉补票
这次阿波没来,说是报了培训班要备考,我信你个鬼哦
不过来了新的小伙伴——俊,我终于不是最小的了,哈哈哈哈,感谢俊从 长沙 转车还特地给我们带了茶颜悦色~
30号出发当天早7点在公交站接了阿良,在我家卸了行李,出门嗦汤粉克, 衡阳 彭海军不会让你失望的,走了两家药店才买到季德胜蛇药,这个药一盒15颗,服用说明是这样的,一次20颗,每6个钟加服10颗,我服,还好是想起看了说明,不然阿良带的一盒完全不够
剩下的上午时光当然是要搞活动啦,好不容易抓到一个人凑齐四个人搓麻将,四不像麻将,推到胡还带接炮的,谁能想到说不会打麻将的阿良一吃三,哈哈哈哈
中午吃饭又抓着阿良陪我爸喝了一点小酒,冒的办法, 湖南 人没点小酒怎么行,饭后就休息了,出发前称了下行李,10.23公斤,后面再加上2.5l水袋,500ml温水,两瓶600ml脉动,小30斤没跑了
别问我为什么要带这么多水,韭菜岭水源不是很充足吗,纯粹是被船底顶搞出心理阴影了,宁愿多负重一点
预留了一个钟去火车站,一路堵,忘记30号大家都是要放假的了

因为只有一站的车票,硬着头皮坐了一站的空位,然后在过道站着了,下车等了个外卖就出发去大江源,山脚下的星空也很好看,天气有点凉,开好房放了行李,等超煮了两包泡面,四个人在走廊吃着泡面,啃着水果,看着被挡住一半的星星,吹着风,聊着天,放肆地笑着
然后四个人一直在房间里聊装备的事情,四个人,三个小鹰一个格里高利,一直在夸GG的细节,然后我的包装了东西看起来好丑啊,为什么鹞鹰66l看起来还没有小鹰58l的大,外挂也很少,然后被安慰女生不用负重,都是男生的事情,哈哈哈哈,妥妥又是团宠一枚,然后几个人一直在帮我掰扯水袋连接口和固定的地方,水袋管子对我的包来说有点长
洗漱完很晚了,发现大家都没有睡,不知道是兴奋还是太兴奋,一晚上睡的迷迷糊糊,半夜听到超出房门的声音,5点爬起来了,5点多的星空比晚上的还亮,那个公鸡打鸣声越接近天亮越发凄惨,也不知道是要杀鸡了还是吵着要喂食了
收拾衣物的时候发现完全没干,可能是山里太潮了,只能吹风机手吹,勉强把第二天要换的衣物吹干,结果十指全部起皮,没有带指甲剪,又不敢硬扯,没有办法上创口贴,新做的指甲完全被挡住  ,爬山前一天做个指甲就是这么任性
这次爬山的预期就是不要遇见蛇,不要湿鞋,不要摔 水里 ,不要被蚂蟥吸
吃完早餐7点多一点出发咯,还碰见村里的人来检查健康码,乘机做个拉伸,第一次休息的时候常规干了藿香正气水,鞋面外喷了防虫蛇的药,碰见三人小队(其实是两人小队+独行大哥),第二次休息的时候,后面陆陆续续来了人,为了避开人多,开始认真爬山了,只是再也没有碰见前面的两人小队,脚程也忒快了

路上不知名的小草,可可爱爱

因为手机放超那里,没有拍照片,然后超走的很前距离远了连了蓝牙也听不成歌
这次看到没吸血前蚂蟥的真面目了,隔着袜子一个劲想往里钻,小小的身体大大的野心,做梦去吧,想吸我血,有了上次的经历,玩完水我可是仔细检查脚丫子袜子和鞋子的,爬山的时候长裤也是扎在袜子里,时不时我还会瞅一下
俊这次经历了,被蚂蟥吸过的伤口血流不止,被发现的蚂蟥直接处以火刑
阿良直接带上雨天鞋套+防滑鞋套,因为下山需要经过两个标注的蚂蟥区,论被蚂蟥支配的恐惧
武功山是从山脚到山顶,然后是不断的上下坡,再下山,在一个山脉上走这样,但韭菜岭是翻一座山,沿溪走一段,翻一个山,沿溪走一段,给人感觉是往山里走,由外往里,当翻完一座山以为又要沿溪走的时候,光源通往的地方是——一片群山环抱的草甸——千家峒,让我想起了蔡俊《天机》,另外的世界,无人知晓的地方,不知道千年之前这里又藏着怎样的故事,无法言述的心情
百度百科对千家峒的解释是生活着上千户人家的山间小平原,好像也不错的样子

扎营选在断垣残壁边上,预留了大哥的位置,刚好四个方位,中间做饭,扎完营几个男生就跑去河边洗澡洗菜装水去了,我留在帐篷拦胡大哥,大哥放了东西帐篷都不扎一直在玩无人机,无人机+电池八斤多,差不多可以告别买无人机的念头了

烧了热水擦了擦身,女生要少碰凉水哦,收拾东西整理帐篷,超大厨在备菜做菜,阿良在烧水煮饭,俊在处理被蚂蟥吸了一口掉了半天血的伤口,大哥在扎营
晚上大餐的菜单是——紫菜青菜蛋汤、西红柿炒蛋、青椒腊肉、干豆角。会做饭菜的男生棒棒哒,做得好吃的简直是行走的人间宝藏

加个大哥五个人,一起吃饭干杯,氛围简直不要太好
吃完生了火,烧了一部分垃圾,然后在烤超的鞋垫,一脚踩进泥泞里直接洗了,第二天我也一脚滑进 水里 了,水直接从鞋口灌进去,没办法,爬起来继续走,两天一起摔了两跤,差点摔了很多跤,每次啊的大叫有吓到小伙伴
一路上我们都心系大哥,第一天怕大哥又摔 水里 了,第二天怕天暗下来不好走
阿良酒劲上头,看见银河一直在大喊大叫,扬言要拍出好看的照片,行吧,我承认,星空很美,是截止到现在看到的最美星空,原来这世上除了阳光月光,还有一种光芒叫——漫天星光
满天的星星仿佛要坠落下来,照亮这片大地
看得小说里有这样的话——比之人类的寿命,繁星等于永恒,你对星星说的话,星星会记住,将来某一天,传达给与你相隔 千山 万水的人
后面发现不过是自己神神叨叨一厢情愿罢了
还是浪漫的
完蛋,被臭狗看到又要被骂土狗兼非主流了,随便治有那什么大病,哈哈哈

置身于群山之中,大片草甸里,星辰之下,难得地内心安宁,很适合静静发呆
但热热闹闹的也不赖啊,斗地主三人上线,阿良酒劲持续金句频出,装逼了一把又一把,很好的阐释了什么叫地主三连跪,哈哈哈哈
到九点半,回帐篷了,和超看了一半的流浪猫鲍勃,睡了,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被超叫醒说你有没有听到你那边有东西在爬,我问是不是蛇超说有可能,我问会不会爬进来超说不会,正准备继续睡的时候突然听到沙沙声,瞬间清醒,头皮简直炸裂,全身汗毛都快竖起来了,害怕到不行,结果超这个坑货居然比我先睡着了,我怕是打不死你哦
没有睡好睡饱的结果就是第二天状态不好,很疲惫
后面我仔细想了下,是蛇可能性不大,人果然是会被自己吓死的
早上起来洗漱完随便吃了点轻装冲顶了,这是个错误的决定,我们还自信满满地拉上了大哥  ,因为下山的岔路口在千家峒到韭菜岭之间,更靠近韭菜岭一点,所以完全没有必要,因为路几乎还是要再走一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