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

黄梅雪后+五子登科=八峰连穿之一天穿越线

本来打卡完船底顶就不打算去附近的 黄梅 雪后了,因为需要提前一天住宿在山脚,觉得没有必要
可是今年国庆昊哥在 韶关 那边连玩七天,对 黄梅 雪后的评价还不错,所以,心动了
国庆回来第一周连上七天班,后两天休息也忍不住往外跑,服了我自己
本打算跟着32号,结果说 黄梅 国庆时期有接到求救,然后行程就被取消了,刚好昊哥推荐了“蝠狸户外”,另外还多了一条五子登科线
到现在我还不知道“蝠狸户外”的含义,被画饼说下次活动在告诉我,不过这个平台四个领队三个都是 湖南 老乡
本来跟团在周边徒步都不写游记的,主要这次一天徒步时间足足14个半钟,而且滑草什么的也太开心了
第一次坐车玩手机不晕车,小车子虽然拥挤,但是很稳当
虽然已经提前近四个钟出发,但抵达山脚民宿还是很晚了,没有星星但是空气很nice,门前就是被围起来的小菜铺,没有几株认识的蔬菜
食材新鲜,老板厨艺在线,嘎嘎喝汤,嘎嘎吃菜干饭,嘎嘎喝酒,嘎嘎和领队聊天吹牛,哈哈哈,点亮药包技能
躺下已经11点了,3点就要爬起,3点半开餐,4点出发,实际睡眠不到3个钟的我,硬着头皮多吃了点早餐
住宿点到山脚下还要开一小段山路,热身后正式开爬4点30分,头灯买了很久,也是第一次戴

整个队 里加 上我一起五个女生,除了一个刚爬不到半个钟就下撤的女生,另外三个女生真是太厉害了,反正我是跟不上
这个点爬,穿外套又热,一脱又冷,我穿了又脱,脱了又穿,来来回回折腾了好几下
中途休息后跟着领队慢悠悠走,领队说还早着呢,不急,结果突然提速就把我甩开了,我信你个鬼,之前就应该老老实实跟着前队开爬的,本来爬的就慢

所以没来得及看日出,山上的风也太大了,直接吹出个杀马特造型

接下来,就是在草甸上不断翻行了,先后打卡黄思脑和雪花顶,中间的梅花顶没有打卡到

当风吹起成片的草甸,忍不住给自己的美甲来个特写,氛围感拉满

午餐休息,被迫营业

整顿出发后,就是这次的重头戏——滑草啦
队员都往前走了,领队叫也叫不回,就留我和两个领队外加偶遇的三个重装驴友在那里狠狠玩了半个钟
我们应该是今年第一波在这片草甸上滑草的了

远看这片草甸,一片暗粉色的海洋,太美啦~

多想在这片草甸上躺下静静发呆,看草甸在风中起舞,听风吹草甸的声音

虽然玩了半个钟,前面的小伙伴也并没有和我们拉开距离,因为他们岔路口走错了,全部折返
论不会看轨迹就乖乖跟着领队的重要性
抵达后山顶比预计晚了近两个钟,从这里队伍分成两队,一队直接下山一队绕去五子登科再下山,我直接被领队抓去爬五子登科了,毫无选择可言
本来有点想放弃了,走的不快担心拖进度,会增加走夜路的可能性和时间,结果被小姐姐安慰到一起走后面
所以就两个领队,两个小姐姐,一个大哥,还有一个早早脱离队伍前去的大哥,再加上我,一起七个人去了五子登科
本来还有一个小姐姐的,可惜脚受伤了
刚往那边爬就走错,直接在草甸上开路

又逢大哥的bb机掉了,在草甸中坐等

回头看看这片草甸,后面就是艰苦的石头山连穿

中途休息补充能量的我们

五子登峰穿越完,回头看又是另一番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