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一路向南——越南游

南山寺的不二门,同“ 不二法门 ”。唐 姚合 《寄不疑上人》诗:“是法修行遍,方栖不二门。” 清 姚鼐 《正月晦日期应宿同游浮山》诗:“异哉不二门,兼绍洞山统。”..

阳光明媚,我仍然穿短袖衫,在阴凉地方穿长衣长裤也可以,三亚的建筑多以旅游海景度假酒店为主,特别是亚龙湾的高级宾馆,富丽堂璜,价格当然也不是我等可以接受的,几百上千据说曾经有上万元的房间,我的感觉这些酒店是中国富人的天堂。

1987年9月26日,国务院批准三亚市升格为地级市,是全国四个不设区的地级市之一。三亚地处海南省的最南端,是我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境内汇集了阳光、海水、沙滩、气候、森林、动物、温泉、岩洞、田园、风情十大风景资源。

观世音菩萨(梵文:,Avalokite?vara),观世音来自于竺法护与其弟子译于长安敦煌寺的 《正法华经》。竺法护初译"光世音" 其弟子聂道真改为"观世音"。 玄奘新译为观自在,中国每略称为观音。
观世音菩萨是佛教中慈悲和智慧的象征,无论在大乘佛教还是在民间信仰,都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以观世音菩萨为主导的大慈悲精神,被视为大乘佛教的根本。佛经上说,观世音是过去的正法明如来所现化,他在无量国土中,以菩萨之身到处寻声救苦。观世音与阿弥陀佛有着特殊的关系。他是西方三圣中的一尊, 也是一生补处的法身大士,是继承阿弥陀佛位的菩萨,而且还有说观世音就是阿弥陀佛的化身。
观世音菩萨具有平等无私的广大悲愿,当众生遇到任何的困难和苦痛, 如能至诚称念观世音菩萨,就会得到菩萨的救护。而且,观世音菩萨最能适应众生的要求,对不同的众生,便现化不同的身相,说不同的法门。 在佛教的众多菩萨中,观世音菩萨也最为民间所熟知和信仰。在中国的江、浙、闽、广、台湾, 以及南洋华侨间,观音信仰极为普及,所谓"家家阿弥陀,户户观世音"。浙江的舟山群岛,自古以来也一直被视为观世音菩萨应化的道场。

南山寺,是中国南部最大的寺院,自古名寺出高僧,南山寺的方丈是86岁高龄的高僧新成大和尚,监院是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生法师。南山寺第二期工程已启动。按照规划设计,第二期工程遵循古代大型佛教寺院方正划一、主次分明的特点,将主要建筑集在中轴线上,在两侧设置12个不同功能的四合院。二期工程完成后,整个南山寺东西宽188米,南北长416米,共8个台阶总高差49米,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

天涯海角的自然景观是由大型海滩岩、下马岭、天涯湾以及沙滩和海水组成。 游览区主要有“天涯”石、“海角”石、“南天一柱”等景点。

风景如画的海边,游人如织。

再见了,天涯!明天我们就要候鸟北飞了,回到家乡泸州。

再见了,海角!明天我们就要候鸟北飞了,回到家乡泸州。

我们乘高铁到海口的美兰机场,登上华夏航空的廉价飞机。

谁知飞机要到贵州毕节中转而且还出现故障,要到贵阳去拿配件,要等五六个小时,但机场管饭还安排宾馆休息,我和老钟趁机坐公交车去毕节市区溜了一趟,回来航空公司还补赏了我们延时费每人100元。飞机于午夜到了重庆江北机场,我们马上乘坐回泸的最后一班汽车,凌晨回到了温馨的家,结束了这次一路向南的旅行。

往老 发表于 2023-4-27 15:09   瀑布三级跌落,最大宽度200多米,纵深60多米,落差70余米,年均流量50立方米/秒,所在地地质为厚层状白云岩。是东南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