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

5.1朝台遇到雪

朝台一直是徒步界里的:成驴之路,每个人朝台的理由是不一样的,提前20天在户外群发个AA贴,跟帖的人不多,但泼冷水的不少,有的说失温,有的说景色不好,有的说累....反正看客看笑话的多,只有潞城友长胜给出攻略,鼓励支持我们,4.28晚凑了一车人,偶遇,浪涛,一本书,微笑,上当,5人团从上党区上高速,一路向北,加满油的广本凌派,欢快的在高速上,走之前把徒步看客群解散了,专心朝台,约6小时,跑的油箱见底,赶紧在沙河镇一个不知名的加油站,加了200元95号油,没想到再往前走,碰到栏杆放下,禁止通行,发愁如何上到鸿门岩,浪涛联系了村民愿意160包车上山,可稍一犹豫,微笑回车里拿眼镜,车走了,又看到另一辆车,涨价了200元,一咬牙,这钱不在预算里啊,坐,上山再说,来都来了,顶着6级风,冷冷的雪扫在脸上,啪啪的,本来40分钟的平常路,走了1小时,日出是错过了,但碰上了早斋,还有北京50人团队,喝了碗粥,心里暖暖的,又有北京徒步团队的帅哥靓女同行,顿时觉得不在孤单,微笑在东台盖了朝台章,继续沿着北京团留下的足迹,踩在雪里咯吱咯吱响,才想起自己忘戴墨镜,穿雪套了,平常北台的2个小时,可在风雪里拔高,却发现时间根本不够,北台一看时间已经11点,想澡浴池的斋饭,赶紧下撤,走在泥泞的路上,真的是感觉每次来朝台,虐的内容都不一样,约12点10分到了澡浴池,有驴友好心的指引方向,天津师傅20元一位的斋饭,把身上的湿漉漉的衣服换成干衣服,等待约2小时5人凑齐,其中一本书腿疼,微笑,上当,表示夜宿澡浴池,讨论后,我和浪涛继续结伴向中台,西台出发,其余3人随北京10人下撤至大南庄,30北京人挂单澡浴池,继续走才发现中台需要一段爬山,风吹的走错了,沿着最陡的地方爬了上去其中最少3次差点溜坡,翻墙进入中台与浪涛在门口汇合,再一次走在去西台的下山路,偶遇北京2强驴结伴成4人帮,近2小时到了西台,沿下山路一直找朝台车,结果走过吉祥寺,狮子窝,才好不容易碰到朝台依维柯,一人50送到金阁寺,再次走小路到大南庄老卢农家,与提前3小时到达的一本书汇合,
        第二天:本来是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5点我就在村里溜达探路,看到了5个帐篷搭在了河对岸的半山腰,马上想到这里是顺朝从南台必经的大南庄,反着走也一样的好走,尽管是第一次走,5:30早餐时间,可6点上当神仙上身执意要一个人走,劝了2小时,好歹8:30兵分2路,我一路向南2公里宽滩村上南台,浪涛领3人走顺朝路,约11点到达南台,我又向西去了古南台偶遇河北网红向佛,在古南台吃了斋饭,原路返回,再下山至宽滩5人汇合,小卢嫌堵车把200元车费涨成300元,又是我买单了,再次打车130去沙河,下午5点终于到了车跟前,就剩我一辆车了,又7小时一路向南,多跑70公里晚1点回到了长治,累蒙了!!
  • 紫云子
  • 407016249
  • zhb001
期待多图上来!!!!今年天气多变、注意安全
楼主发点照片

15874498958 发表于 2023-5-5 12:11 期待多图上来!!!!今年天气多变、注意安全 ...

不太会上图,手冷,没有拍很多的图
中台屹立在风雪中,荣辱不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