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四川十二日自助行记

总行程12天     ****:    桂林成都-九寨沟-松潘-若尔盖-花湖-(甘南)朗木寺-海螺沟-泸定-康定-新都桥D1-9月12       D2-9月13       桂林--成都     终于要出发了,假期从最早可以选择的春拖到现在已别无选择的秋,拿着张薄薄的单程火车票,听着徐千雅的歌(坐上火车去拉萨),在心里对自己说,我的梦想之旅就要启程了······      没有特别的兴奋,也许是准备得太久,这一天,这一切已在脑海里回放N遍!定制了很详细的旅****程,攻略地图更没少带!期待这是一次完美之旅!     在秋日阳光依然热辣的午后,背起行囊,没有那些驴所谓的装备!带着家人的叮咛!朋友的祝福!和伊人,浩然相约桂林出发!梦开始的地方---长长的站台    待发的火车K651次桂林-成都                                     桂林-成都需25个小时,在这25个小时里把行程做了改动,准备了备选行程。在车上遇上一对约70多岁头发花白的老年夫妇,是去九寨沟自助游,很是佩服和羡慕!想想自己到70岁也许都走不动了!真是最美美不过夕阳红!就这样一起同行慢慢变老多好!
     浩然说在这趟车上还有6个桂林到康定一身重装的强驴,叫我去认识一下!没去!其实就在隔壁车厢,和他们更是没法比了!但在成都站下车还是匆匆相遇,匆匆一瞥,呵呵真是很强悍!那身上的大背包让我背一定要垮了!一身户外劲装,像特种部队训练过的,呵呵酷驴!彼此挥挥手道再见,只见他们大步流星的行出车站,消失在茫茫人海······
成都火车站

车站外小孩正入梦乡!

14点30分火车驶入成都站,成都的朋友刘磊已候多时!在车站买好返程票,很巧合返程票居然和来时的号都是7号下铺!
     成都的朋友很热情,原来计划住朋友家,怕打扰人麻烦!在网上预定了梦之旅青年旅馆,快到成都时告知已无房,只好转附近的梦之旅文君楼!南宁已先飞抵达的燕子把房定妥!一切算顺利了!

火车站打车直奔文君楼,一路上浩然都在狂拍成都的天空,蓝天白云很美!

文君楼
   文君楼外古香古色的街道

街口

晚上,成都朋友刘磊和燕飞在文君楼附近--重庆胖大妈烂火锅店,吃麻辣火锅,听这店名有个烂字觉得就不得了了!吃得满头大汗,嘴巴发麻!怕太辣点的还是鸳鸯锅,看看旁边的成都人都一锅满满漂着一层辣椒。直叹!成都美女都这样吃出来的?厉害!嘿嘿!拍张火锅照                         在文君楼,浩然说和他同宿一房的喇嘛在玩笔记本电脑,好奇的跑去看看,喇嘛冲我们点点头继续玩,嘿嘿喇嘛也很时尚!我们是少见多怪了!     入夜小逛附近的街道,明天很早就要和这里拜拜了,很短暂的时间,美好的感觉让人有些的留恋!
     明天又要赶路了,去九寨沟,车票也是成都的燕飞提前买好的,真的要谢谢她!

想想要坐10多个小时的车,觉得很恐怖,晕车!做最坏的打算,还是好好睡一觉 再说!

D3     9月14                            成都-九寨沟               出发前在网上已查过有关资料,成都到九寨沟的线路有好几条,我们走的是成都-都江堰-汶川-茂县-松潘-九寨线,公路里程440公里,约需10小时左右的车程。有人说这一段路比桂林到龙胜的路更难走更险!如果掉下山谷人也不用找了,龙胜至少还看得见底!晕车的人更是逃不了,吃什么药都没用!网上也有人说晕连黄胆水都吐尽,很是辛苦!这种经历是有很深的体会!真的想了很多,做了最坏的打算,也就有些坦然了!                早上在文君楼6点30起床,7点30打车赶到新南门客运站,8点00分汽车准时发车。                新南门客运中心
           在车站附近的餐馆吃早餐,嘿嘿好大一碗的抄手,就我们所说的馄饨!比桂林卖的大多了,初见还以为是饺子呢!皮厚陷少!那汤水看起来全是油还伴着花椒,想起昨晚的火锅!又是麻辣一回!只吃了四五个剩下的浪费了,看看她们几个全消灭光!连瘦弱的燕子都比我厉害吃完!

成都的抄手,呵呵拍回与大家共享!

舒适豪华的旅游大巴

花了约一小时车终于挤出了成都市区,上高速!在宽阔的马路飞驰,人都有点兴奋了!吃了晕车药,备好垃圾袋,和燕子坐一起,呵呵都是晕车的到时晕一起了!奇怪燕子吃了药一路是昏睡状态,我却没半点睡意,睁大眼睛看窗外的世界,似怕错过一掠而过的美景,的确有些兴奋~~~

宽阔而平坦的公路

路途风光
   茂县的苹果便宜好吃!一块钱一斤买了不少!初见苹果树,且还挂那么多的苹果!很是希奇!来个红苹果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