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四上南太行之三:锡崖沟-抱犊村穿越

锡崖沟的早晨薄雾朦胧,阳光透过山间的缝隙,暖暖的照在对面的山尖上,使对面的山尖染上了一层金色。呼吸中透着清新凉爽,整个人好似又满血复活了。
早六点半吃过早饭,领队村长安排乘车直达晋豫隧道口下车。

晋豫隧道长约两公里,一端是山西的锡崖沟,一端是河南的东莲寺,隧道内路面坑洼不平,整个隧道内没照明灯光,驴友戏称为无灯隧道。车走在上面像玩蹦蹦床一样起伏不定,隧道的出口便是悬崖峭壁。

沿隧道口右侧悬崖边羊肠小路前行,整个小路仅能容下一人通过,整个队伍排成了长长的一队。

抬头沿着崖壁向上看,一眼望不到边,给人一种很强烈的压迫感。

走到稍微宽敞点的地方,身上热乎乎的,到达东莲上寺,赶紧把身上多余的衣服脱掉凉快。

看到这棵大树,突然对“有容乃大”这个词有了全新认识。虚怀若谷有容乃悦。包容一切看似无法包容的才会让自己成长乃至喜悦。

转过崖壁的U型弯不远,便是后静宫,又称中莲寺,稍微调整了一下,继续前行。

沿着九莲山景区路继续前行约两公里便到达西莲寺。

十年前的西莲寺天壶瀑布
西莲寺处来一张“全家福”,大家的笑容像阳光一样灿烂。

西莲寺,临溪而建,坐落在云水飘扬、无弦长歌的九莲台上,堪称“人间仙境”。是九莲山景区核心景点,俗称“小西天”,是一座不设围墙的寺院。也是锡崖沟抱犊村穿越路程中的唯一补给点。

天下第一斜山门

考虑到西莲寺距抱犊村约十二三公里,路程较远,都是在崖边的羊肠小路。整个路程中没有补给点 ,需要在西莲寺买点吃的喝的,以备路上补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