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5

云上子龙,雪域秘境------记23年五一子龙秘境穿越

又到了美好的晚餐时间,我们前队翻过雪坡,于前方扎营,与后队相隔50米,前队3人,2个高压锅,3个反应堆,4个气罐,果然能吃能背能走都在最前面,晚餐吃着腊肉火腿土豆焖饭,每人两大碗,喝完苏伯汤喝奶茶,喝完奶茶喝碧螺春,喝完碧螺春再喝苏伯汤,吃的个个发撑,躺在帐篷内打嗝,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着,和水牛神交已久,却也是第一次同行,千百次的回眸,换得今生相遇,遇见一个人,爱上一条线,大抵便是如此了吧

终于,扛过了前两天,第三天天气好转,万里无云,天气好转;
日出东方催人醒,不及晚霞懂我心,钻出帐篷,看着日头爬上山坡,照亮大地,暖身暖心,想着,终于能大肆拍照了,终于能揭开子龙那神秘面纱,一睹那朦胧面纱下的极致之美

云上子龙,雪域秘境------记23年五一子龙秘境穿越

鞋子冻成了一体式冰块,又要开始穿冰鞋了,如石头般坚硬,需要非常用力才能穿进,而且穿进去后脚会非常疼,但一想到今天能收获非常多美照,只要脚趾还在,其它都不算事儿,天地之间有大美,一山一水一世界,而我所见甚少,抓紧时间,多看看世界,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

为了追逐,奔赴万里

为了感受,勇敢经历

户外之所以让人趋之若鹜,苦哈哈前行,淋雨淋雪吹风,挨饿受冻,担惊受怕,不就是为了和有趣的人,和想遇到的人,一起去看那深藏闺中,无人窥视的极致美景,山海有界,我心无疆

故事太多,所遇甚好

云上子龙,雪域秘境------记23年五一子龙秘境穿越

王尔德曾说过"我们都生活在阴沟里,但仍有人在仰望星空"

对"诗和远方"的执迷不悟,那是因为我们生而自由的证明

生而无畏,爱而自由,也许以后终会泯然于众人,回归工作与家庭,于凡尘琐事中辗转不息,为家庭,为事业,为子女,努力前行,虽然生活依旧有方向,未来充满了意义。

但至少,我曾经也如少年般冲动,勇敢,愚昧,也曾不舍爱与自由,与挚友们,有过如繁星璀璨般的回忆,化作力量,伴我前行,使我人生道路,不惧风雨,披荆斩棘,或许会后悔,但我相信当时肯定是快乐的

风景一览

广袤无垠的各大高原之上
但偶尔也会汇聚一堂
浓缩为一方极致而独特的天地

天气甚好,行走都充满了力量,午间抵达垭口,蔚蓝天际下,垭口之巅,云雾翻腾,看着雪山爬山云巅,吃着午餐,宁静自在,怡然自得

云上子龙,雪域秘境------记23年五一子龙秘境穿越

开始下山,处于阴面,雪更厚,深到大腿,都已是常规,担心乱石坡有陷坑,走的较为谨慎,远处的长海子已结冰,虽然无法一睹碧蓝一色,雪白一片,也别有一番韵味

抵达长海子时,云层变厚,积云成雪,天空飘起了小雪,开始了小范围气候;在川西,小范围气候严重,一般下午两三点后就会变天,所以都要尽早翻越垭口,规避在恶劣天气中翻越垭口,规避可预可规避风险

坚持多日,一点未湿的我,在这里终于湿鞋了,当时想从上方绕,但队友都往这走,也就跟着呢,全队几乎全员湿鞋,在高海拔,尤其还是冰天雪地中,将重要的中帮弄湿,容易导致队员脚趾冻伤,或队员下撤,毕竟高海拔穿水鞋重装,是一件蛮难受的事儿
云上子龙,雪域秘境------记23年五一子龙秘境穿越

过瀑布,下杜鹃林,是此次的危险点,此次携带的304mm绳并未派上用场,但有备无患,瀑布处结冰,直接通行即可,但下杜鹃林直接把危险度拉满了,最后一段有50度,前队将杜鹃林拔断了,雪踩硬化了,又滑又陡又没地方抓,在这里有队员滚下去差点被石头砸到,也有队友直接滑下去所幸没撞到石头,在这里共丢失了好几根登山杖,保温杯,对讲机都有丢失;下山后据解放一村的村支书说,最里面有条路,是他们可以马帮上去看长海子的路,相对会安全很多

长海子旁盛开有着高山牡丹之称的绿绒蒿,其华灼灼,其辉熠熠,于天寒地冻,冰天雪地到悄然绽放,遗世独立,不染风霜,让人不禁想起阿勒泰那破雪而出的野百合,因顶着冰雪开放,又称顶冰花;或许待到冰雪消融,会如天山中成片成片的野罂花般,迎风起舞,自成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