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在那遥远的地方--环青海湖骑行记

【在那遥远的地方】(一)

2009年6月28日,我时年66岁,一人带上“大行”折叠自行车,从泸州出发,坐汽车,火车到青海西宁再转车去西海镇,实现了我心中的环青海湖骑行的梦想......
七月一日从西海镇出发————151住宿(76公里)
七月二日从151出发—————黑马河住宿(71公里)
七月三日从黑马河出发————布哈河住宿(58公里)
七月四日从布哈河出发————岗察住宿(68公里)
七月五日从岗察出发—————西海镇住宿(87公里)
     单人单骑环湖360公里梦想圆满实现!!!

青海湖啊青海湖,你有海的广阔,浩瀚,博大,又有湖的阿娜多姿,秀美,宁静,你是藏族人民心中的圣湖,也是我们自行车爱好者的朝圣之地,此生虽没有从川藏骑自行车到拉萨,但总算还了圣湖骑行之宿愿。

明天就出发了,我昨晚把要带的东西整理了一下,
清单如下:
长袖骑行服一件,短袖骑行服一件,短袖骑行裤一条,探路者冲锋衣一件,
警察作训裤一条,短袖T雪衫两件,短裤两条,长统袜一双,防雨漂流袋一个,
防晒头巾一张,单车漫骑队旗和国旗,冬泳旗各一面,游泳裤一条,雨衣一件,
警察作训帽一顶,护膝一副,工具包一个,内胎一个,头灯一个,MP5一只,
橡筋带子和麻纯四根,老年证,身份证,头盔,手套,照相机两架,录相机一架
骑行鞋一双,药品若干,钱若干,驮包,旅行背包,警用甩棍(吓唬狗用)......(不断添加中)
当然,大行SP16折叠小轮自行车是必须带的!呵呵......

把大行P16折叠自行车打包放进货箱后,我坐进了开往成都的空调大巴。

花了九十九块人民币,坐进了这辆到成都的高档空调大巴

到了成都火车站。为了节约,只能住这种房间,但都还要四十人民币哩!

六月二十九日,恰逢大学生放暑假,火车站候车大厅人山人海,我提前两小时坐到了前面

我的包箱住了五个美女,一问,才知是青海师范大学泸州分校回家的大学生。一夜无话,第二天火车已进入黄土高原。

阳光明媚照进车箱,心情很好,自拍一张留作纪念。

窗外景色一掠而过

这就是孕育了华夏民族的黄土高原,这还算好点的黄土高原,有的是一片黄土,草不生树不长......

到了一大站(记不起是哪里?)

远处的山光秃秃的,联想到家乡的山青枝绿叶,多么大的反差啊!

西北民居

西宁在望

到了!我的青海!我的西宁!我青年时代的求学地,我三年灾荒年的盲流地,有多少回忆,就有多少泪滴......

西宁火车站

环湖人到了西宁火车站都要和爱车留影纪念

穿城而过的湟水河

饭后坐上开往海北州(西海镇)的客车。

西宁,与五十年前比简直是换了人间,这,只有“老西宁”的回忆里才有旧时的印记和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