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襄阳岘山越野跑>

好久没有认真写过东西了,因为认真也写不出啥好东西。这本身是不是就是一个辩证关系呢?这让我思考了很久,很久
        直到在群里看到神农架UTSS,尽管我还是不知道这几个字母代表啥意思,但我隐约觉得,它是我家乡附近的越野赛,之前已经至少举办过一届。于是,我想起了去年我第一次参加襄阳登协举办的鹿门山越野跑,我的越野处女跑。尽管小时候在山里长大,在山上跑了十几年,也没觉得有啥好的,相反觉得很苦很累,只是读书了,工作了,很少回去了,倒是越来越怀恋山里的时光了,觉得自己就适合那个环境,于是,就时常找各种理由往山里跑,还起了一个冠冕堂皇的名字户外徒步,穿越,自己也因此多了一个名字驴友
        有点跑偏,这就是我写不好的原因!言归正传,疫情三年,真的觉得自己没好好去一次户外,走一次长线,没好好坚持锻炼。认识我的人都说我身体好,阳了躺在那里骨头缝里都疼的感受只有自己知道,所以,四十不惑,总要有个小目标,要好好锻炼了!
        于是,我就赶快报了九月份的神农架越野跑,小目标,起步先搞个30km的玩玩儿,玩玩儿就玩玩儿,不就是玩玩儿嘛!

2023 <襄阳岘山越野跑>
书接上回看,说的多轻松,就跟自己是高手一样,结果,组委会严格审核,我那去年10km的小儿科人家根本不认,说啥也要提交个20km的带爬升的轨迹,否则就要把我卡斯掉。我在想,好不容易我给你个面子报一下,结果你还不让我参加,早知道我就一狠心报个100的,哈哈哈哈哈哈。
        话说回来,组委会还是很人性化的,人家说,要不名额给你保留到5月15,在此之前提交就中,那我还有啥话说呢,只能连着说了不下一百声谢谢
事情它就有这么巧,2023襄阳岘山登上挑战赛将于5月14日上演,这我是不搞都不行啊!这次与上次不同,我吸取教训,低调做人,悄悄的报个20km,而且我不往前冲,我就默默的断后,看着别人的背影完个赛,我只要那个20km的轨迹,多一厘米我都不得走的。搞得我压力山大,搞得跟这是神农架的资格赛一样,好紧张,好怕怕呀,我的个神啊!!!

于是乎,我跑!
        今年的春夏之交雨水较多,气温也很任性,让那些个人们总是在穿秋裤脱秋裤穿秋裤,我当然不穿,穿了当然我也不说,废话文学还是很管用的!总之,跑量,我觉得这就不能叫跑量,还因为不知名的原因,拉伤了双腿的大腿后侧,只能缓慢恢复,所以,我就是标准打酱油的,打酱油中的打酱油的。所以,真正的跑友和大神请忽视我的存在,千万不要打我!

于是乎,我再跑!
        计划赶不上变化,赛前,我被安排出差重庆,好在掐指一算,正好可以赶回来。当然,得益于歪果仁送给我们的光荣称号基建狂魔!如果不是四通八达的高速,高铁路网建设,不是我的家乡也通了高铁,这一切,都是不可能实现的。这会儿,我就坐在疾驰的列车上,列车正以300多公里的时速穿行在崇山峻岭中,驶向目的地<>重庆!

2023 <襄阳岘山越野跑>
        感谢台前幕后默默奉献的所有人,正因为有了你们的无私奉献,才能有比赛的顺利进行,才能让参赛选手有一个更好的体验和完美的回忆!等待!期待!!

远在重庆,心系岘山!
本来会议今天下午结束,明天返程,因为热爱,昼夜兼程,最后一趟高铁赶回襄阳,过保康而不入,各位跑友们,明天见!

2023 <襄阳岘山越野跑>
2139分抵达襄阳东站,2240分入住酒店,感谢好友帮忙领取了参赛包并提前送至酒店前台!简单整理一下明早的装备,洗洗睡觉,晚安襄阳!

小型比赛有个最大的好处就是人员和规模小,可以不用太紧张,住的酒店离赛场很近,几分钟就走过去了,所以,不用起太早!

领导们也很人性化,都只发表了简短的讲话,最大程度的把时间和赛场交还给我们,给你们点赞!

2023 <襄阳岘山越野跑>
固定的流程走完,就到了激动人心的发枪时刻,精英选手早就在出发门集结,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

今天高温32,这也给参赛选手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好在昨晚最后时刻还是觉得把水袋带上,成了最明智的选择!今天喝完了两瓶矿泉水,还不包括在补给点的饮水!

比赛开始,紧跟大部队的步伐!由于赛前拉练不够,首次搞20公里越野心里没有谱,计划四小时完赛,所以,也不用太着急。

2023 <襄阳岘山越野跑>
赛道真是太舒服了,绝大部分都在山间的树荫下,这也为大家顺利完赛提供了有利条件。风光也很好,每每登上山顶,都会有美丽的风景等着我们,让我们暂时的忘却疲劳。

请发挥你的想象!

刚开始不久,就是一个阶梯爬升,既然如此,那就慢慢爬吧!

2023 <襄阳岘山越野跑>
说说我的状况吧前十四公里都很正常,平路和下坡就跑,上坡就快走,时间也在掌控范围内,整体感觉也不错。十四公里过后,身体开始疲惫,再看到上坡,就有一种绝望的感觉,特别是在十六到十七公里连续几个下坡和上坡的过程中,明显的有瞌睡的感觉,排汗也没有之前多,感觉很差,只有放慢速度,中间还歇了几次,这个时候就开始问自己,到底为了什么,要来找罪受,也开始怀疑自己九月份的神农架30公里自己能否完成。同时,也更加的佩服能完赛60,100,168的精英跑友,我觉得他们是精英中的精英,他们不是人,是神!这种感觉一直持续到十八公里,上坡爬完,剩下的几乎全是下坡了,也只剩下两公里了,可能心理上也放松了,知道自己完赛是没问题了。
最后两公里的下坡时,脚踝和大腿内侧开始有了反应,好在不重,调整一下姿势,放慢速度,问题不大。

打卡扁山之巅,这是这里的工作人员帮我拍的照片,很棒,我很喜欢。在此,向所有为本次大赛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说一声你们辛苦了!特别感谢赛后给我做拉升的小帅哥,很专业,效果立竿见影,至少我现在哪里都不疼,这是我不曾想到的,谢谢你!

2023 <襄阳岘山越野跑>
最终就是三小时三十分完赛,实现了赛前的既定目标。这是休息好以后领取了奖牌后去补拍的照片。

市外选手的参赛为我们的比赛增添了活力,一个个都是实力担当!

2022,在疫情的空里,我们相聚鹿门山,开启了我的越野跑之路;2023,疫情终于离我们远去,我们的生活终于回归正常,再次相聚岘山。每一次都是第一次,因为每一次都不同,期待在未来!!!

越野跑,定向跑,是更有挑战的存在
越野跑又玩起来了
20km能干个啥
20公里有无限风景了,得开始强化身体了,这几年懒散了
tibethwn 发表于 2023-05-12 00:45 20公里有无限风景了,得开始强化身体了,这几年懒散了 ...

加油,一起努力!
发自8264小程序
zhb001 发表于 2023-05-11 17:12 20km能干个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