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

一日看尽武功山精华点(绝望坡、高山草原,星空帐篷基地,金顶,玻璃栈道,红岩谷,金壶洒酒瀑)

五一假期前有朋友邀约想游武功山。因为他第一次游武功山,想打卡绝望坡和金顶。她太太想体验玻璃栈道,想看花看水最好有小溪流水和瀑布。既然是朋友的请求,安排!

早上6:20左右自驾从株洲红旗广场出发,经沪昆高速大约2小时到达武功山脚黄狗冲石头山庄。把车停在山庄门口。

山庄对面的马路就是进山口,8:30出发沿着马路一直走。

看着绿色的大山,养眼,就是舒服。

水泥路的尽头,是一人造的台阶。上去后是一幢配有卫生间建筑,还没对外开放。不知道以后从这里上山是否也要收门票了。

黄狗冲这条上山线路最舒服的地方就是一路上有很多小溪流水潺潺,头顶有树木遮阳。

看到美的风景,就停下来休息拍照,一路走走停停,十分舒适。

10:40分到达赤脚凹。五一假期,武功山路上的人还挺多的,有点市内公园的热闹场面。

赤脚凹是一个位于绝望坡和好汉坡之间的山谷,所以一些驴友到此体力不支,可以选择从此下撤。

赤脚凹右边是好汉坡,通往发云界羊狮慕明月山。

左边就是绝望坡,通往星空帐篷基地金顶景区。

打卡绝望坡

绝望坡顶映山红绽放

人面杜鹃相映红

回望好汉坡

11:15绝望坡顶环顾四周继续前行,远方最高点就是金顶,右下方是星空帐篷基地。

12点左右到达星空帐篷基地,午餐后直上山顶

看对面金顶气势恢弘

下方就是吊马桩

五一假期的吊马桩,人山人海,好似菜巿场般的热闹。

朋友负重近三十斤。如果这样背着上金顶再返回,估计今天要走夜路下山了,所以当即决定我留在吊马桩看背包,他们两口子轻装上金顶。1:30出发,3:30返回。

接下来就是玻璃栈道,胆子小的或者恐高的,还真要贴着墙壁走。

返回星空帐篷基地后,4:00直下红岩谷。路上的瀑布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