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关公会癸卯年三次武财神户外禅修营集锦

作者:东莞关公

众所周知的原因,关公会兔年武财神户外禅修营已经举办三四次了,由于没有宽带无法及时交付作业,一直拖到今天,深感不安,现在把帖子补上以表寸心,与志同道合者共勉。

凤凰是人世间幸福的使者,男为凤女为凰每五百年,它就要背负着积累于人世间的所有不快和仇恨恩怨, 投身于熊熊烈火中自焚,以生命和美丽的终结换取人世的祥和和幸福。 同样在肉体经受了巨大的痛苦和磨砺后它们才能得以更美好的躯体得以重生。

一个与火有关的美丽神话。传说中的天方国,有一对神鸟,雄为凤,雌为凰。满五百岁后,集香木自焚,复从死灰中更生,从此鲜美异常,不再死。雄奇的大黑山上,全彩激光灯映射出长达数公里的时光隧道和漫天的云彩,高达十米的烈焰从山顶喷薄而出,飞瀑飞流直下,在水与火的交融中,凤在歌鸣,凰在和弦,演绎一部五百年前的神话,一个流传千古的美丽传说。

凤凰涅槃

凤凰男女并不是一般人理解的普通意义上凤男凰女,这里要特别说明一下,真正的凤男凰女是不喝孟婆汤的人,发誓要在来世(此生)找到前世的至亲好友,他们大多是聪明漂亮,多情善感,情感不顺一波三折,有多段感情或者婚姻;在没有找到前世的至亲好友之前,无论和谁谈都不会投入真感情,哪怕是结婚生了孩子也会随时分手,只有他们找到前世的至亲好友或者是前世的夫妻,才会动真感情从一而终白头到老······

凤男凰女一旦找到前世姻缘就会产生真爱,生命将会重新焕发光彩,比一般人更加忠于自己的真爱,一生活成他人两辈子的精彩;并不是每一个凤男凰女都能轻而易举找到前世的姻缘,在人世间,贪嗔痴慢疑财色名食睡污染了人的灵性,遮盖了本自具足的自性光明,让无上的智慧无法射出光芒,他们不停谈恋爱的过程就是试图找回前世的姻缘,让真爱激活前世的记忆,相亲相爱至死不渝,这就是凤凰涅槃的真相,这就是凤男凰女走到哪里都受人欢迎的真相,他们所到之处都给别人带来好处,凤男凰女本身是福星,不仅仅聪明漂亮,而是心纯善念无量福报如影随形,因此,对凤男凰女不敬或者心存恶意套路算计诋毁凤男凰女者,都是极其损阴德消福报的事,甚至有的人没多久就出事了,起心动念天地皆知,诸恶莫作众善奉行方为大道。

闲话少叙,书归正传, 3月4号我们从河源赶到罗浮山已经是下午,摸黑登上罗浮山已成定局,走黑路夜登罗浮山已经好多次了,这一次仍然有所不同,整座大山空旷而宁静伴随着偶尔的虫鸣声,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与你深夜一路同行,在人世间同甘共苦者尤为珍贵,假如说在短时间内你与一个人经历过生死与共,这本身就说明彼此之间绝非一般人的缘分,为什么战友之间的友谊比较铁,那是生死与共的情感与经历,这种经历本身就是生死考验,铸就命运共同体的实证法则在人世间牢不可破。

在山上夜行同时伴随着艰难与风险,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 由于天黑光线极差,随时都可能摔跤,特别是路过有水的地方,山泉水从山上流下的这些地方的石头湿滑湿滑,摔倒事小,右边就是悬崖,一旦滚落山崖后果不堪设想。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仍然小心翼翼一步一个脚印登上了海拔一千多米的平台,这个平台从我们登罗浮山开始就留意了,附近山谷有一个五马归槽的风水宝地,是露营的一个绝佳之地,周边的环境安全,风口,夏天会凉风习习,每一次路过这里我们第一时间就想什么时候在这里露营,但是从来没有在这里露营过,往前走一公里左右就是拨云寺,拨云寺过去就是飞云顶,平时走这条线,我们要么在飞云顶下面平台露营,要么在拨云寺露营,所以一再错过在此露营的机会。

当晚上九点多钟赶到这里时,我们决定在此地露营,实现多年的夙愿,体验一把五马归槽风水宝地的磁场,夜里有点冷,即使盖着厚厚的睡袋,这个地方是风口,山上的气温比山下低了好几度。

第二天早上艳阳高照,我们本次的目的地并不是飞云顶而是拨云寺,到达拨云寺后就下撤返回东莞。

3月22日继续罗浮山修炼之旅,上一次是酥醪观线,本次是酥醪水库线路,这条路是我们走的最多的一条线路,算是轻车熟路了,不幸的是下雨,晚饭时分赶到飞云顶下方1234米处平台,之前我们经常在这里露营,但是,22号那天晚上风大雨大,直接下撤到一公里外的驿站,非常幸运,驿站的老板还在,点了菜喝了我们自带的习酒,开了房间,洗了热水澡,外面风大雨大,我们在温暖的房间里睡了一个舒舒服服的好觉,假如说在外面搭帐篷又是一个难眠之夜,到处湿漉漉的,地上到处是水,白色的雾环绕着我们,雨停一阵子下一阵子。

第二天早上到飞云顶看日出,风大雾大飞云顶上除了我们没有其他人,能看到日出的可能性比较小,我们非常感慨说了一句:假如说能看到太阳就好了,突然间云层中太阳出来了,很快,不到一分钟太阳消失了,真是一个奇迹······

华夏正道
                -------电影《封神第一部    朝歌风云》影评

首先,看这部电影得有一定的历史知识储备量才能看得懂,我们看这场电影那天晚上的电影院现场大多是四十岁以上的人,甚至有不少老年人,笔者作为一名国学讲师传统文化学者友情提示只要通读以下三大经典中的任何一部书中的重要历史,都可以非常通透看懂这部影片,《封神演义》、《周文王研八卦》、《武王伐纣》。

凤凰涅槃

这部影片的领衔主演有费翔、李雪健、黄渤,分别饰演三个重要人物,费翔演殷寿也叫帝辛,假如说这两个人的名字都不知道商纣王你一定听说过,对,此人就是酒池肉林的发明者商纣王,不得不说费翔把此人演的活灵活现;李雪健饰演的西伯侯姬昌就是周文王,黄渤演的姜子牙手捧封神榜寻找天下共主以救苍生,于适饰演的姬发就是周武王······大片即将上演。

影片的开始,大场面再现三千年前的古战场,凸显了商纣王殷寿的饶勇善战,同时也用他逼一名士兵的自尽刻画出殷寿的阴险毒辣,杀人诛心,与后来商纣王殷寿与妲己联手弑父杀兄,杀妻(逼死原配妻子)诛子埋下了伏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