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7

华中

太行山天生桥、双爬眉、金灯寺、蛙跳峡四天游记

洪谷寺

唐塔

谢公祠

指路牌

隐庵

走到岔路口,可选择下石阶从景区正门出去,也可从图中所示顺小道出山。

当前时间17点11分,海拔496米。

回望远山

经过北庵沟防火检查站出山,往右拐,走10多分钟,到达停在公路边上大巴车。旁边有家小卖部,冷饮、小吃都有,喝瓶啤酒等待发车,全天活动圆满结束。

第4天05.02日 网红打卡地,高家坪-蛙跳峡-五连洞-兵部寨-三郊口乡水库-高家坪环穿(宿畅通商务宾馆)

第四天行程轨迹图

全天数据情况:用时5小时16分钟,行程8.5公里,上升577米。

5月2日活动计划安排

今天活动有些难度,所以分A、B两队,A队走难度系数较高的蛙跳峡。

当前时间8点11分,海拔547米。

大巴车8点10分到达登山点,比活动计划提前了20分钟,下车后往左看,有一个小庙。

高家坪进山路口

下车爬5分钟土坡,上铁梯后走一段乱沟路,出沟上到土路会看到一户人家,往左上走,5分钟后拐入一条向左方向的土路,之后顺这条路一直走下去。大约用1小时左右时间到达蛙跳峡。

(网上介绍说,南太行“蛙跳峡”,是新开发的线路,号称南太行第一窄峡谷,该峡谷呈南北走向,顶部海拔约1020米,底部海拔约860米。谷底最窄处不超过0.5米,仅容一人免强通过,谷顶端最窄处不超过1米,而深度达到100多米。谷内壁深、坡陡、峡谷窄,类似一线天。)

当走到近前,被它的气势所震撼,既紧张又兴奋。以至于忘记记录和观察这些数据了。走完后觉得越往上走,两壁之间的距离越窄。

我因为走热了,中途换衣服,落在后面。到达时队友们已经陆陆续续往上攀爬了。也有个别队友恐高,明智的选择返回走B线,对于这种行为表示赞赏,户外活动要量力而行,永远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不可逞能,做一些超越自己能力的事情,而悔恨终生。

这条峡谷陡峻狭窄,高深细长,谷内险象环生。有人在峡谷内不同位置,栓了3根粗绳,放置了6个梯子。不难看出,如果不借助外力,攀爬出这条峡谷是多么的困难。

耐心等待

向上攀登

因为道路难行,造成堵车,站累了,坐下来歇会。

拼劲全力登上去(攀登蛙跳峡第一个难点),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

这个地方上去后,找抠、抓的地方有点难度。(攀登蛙跳峡第二个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