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随处可见的漂亮大石

随处可见红军当年挖的战壕

丛林真茂密啊

到达四包山第一包最高处,海拔970米。这里一块平地,杨大哥在四周安了竹凳,两个角落两个秋千。
我马上想到这里, 非常适合小朋友来爬山,惊险又刺激,在战壕里做红军作战演练,荡秋千,在快乐游戏中体验红军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四包山---重走红军路

休息片刻后,我们继续往前走,第一包下山,向第二包走去。四包山,四座山包,海拔依次降低,第一包最高,第四包最矮。

zhb001 发表于 2023-5-18 16:28 丛林真茂密啊

嗯嗯。感谢加分鼓励!
四包山---重走红军路

四包山上不仅到处是紫藤,也有很多的树种,花草,甚至杨大哥都不认识的。我心里不禁感叹四包山真是宝藏多哦!甚至第四包山后还有温泉。

这个牌子看来有些年头了,而我却是去年才知道这个地方的。
《红军长征在雅安的历史成就和时代价值》写到:

正视历史,告慰先烈

提起红军长征在雅安,就不能回避张国焘分裂党中央、分裂红军的错误路线给红军和中国革命造成的危害和重大损失这个客观事实。一直以来关于红四方面军长征在雅安的历史资料所述篇章并不是很多,包括雅安人民恐怕至今也常常对此讳莫如深。

在今天,值得告慰先烈的是,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路线指引下,党史研究领域关于红四方面军(后改为西路军)历史的研究和宣传逐渐深入展开,评价也进一步客观公正。

感恩感谢!!!也感谢杨大哥、海天豹大哥的宣传让我知道了四包山!一个离我家如此近的地方!有着关于红军,关于百丈关战役,我们不该忘记的革命先烈的故事!
四包山---重走红军路

满眼的绿,浓浓的绿,让人愉悦。林间小路上厚厚的枯叶,非常好走。

杨大哥不断地提醒我们看战壕。野草疯长,有些战壕被绿草遮盖,不注意很容易就走过了。

战壕

一路不断地上山下山,上山还好点,下山路陡,杨大姐全神贯注,用心走路,几次告诉我们她早已满脸大汗,汗水不停往下流。除杨大姐,我们三走惯了山路还好点,但我也不小心溜了两交。四包山---重走红军路

走出第四包,来到温玉泉。杨大哥告诉我们旁边就是通太和的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