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玛峰

山在那里—那玛峰

那玛峰,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地区,海拔 5588 米,该山峰在2001年4月下旬由德国比利夫妇首登。它在贡嘎众卫峰中那玛峰的外形并不突出,被认为是贡嘎地区5500米以上山峰中攀登视野最壮观景色最美的一座。山峰景色极佳,可以近距离观赏和感受整个贡嘎西北山脊和主峰,特别是早上的日出和傍晚的日照金山十分壮观令人震撼,从无名卫峰到新晋网红山峰。

那玛峰新路线和传统路线,很荣幸都参与其中。先来说说新路线吧。

山在那里—那玛峰 那玛峰新路线、传统路线

这段10多米有仰角岩石线路,脚点和手点比较明显,没有带岩石攀登技术装备机械塞、岩塞,如果带了岩石器材也不敢爬,松动的岩石有太多不确定性,在海拔5380米高度我果断放弃,这个位置我爬不上去,重新找线路吧,队友浦知道攀岩是我的强项,其实打了挂片我就敢爬,没打挂片还是保命要紧。

山在那里—那玛峰 岩石路段

在60度的雪坡上我向右横移找路,向右30多米看到一条山涧,在我的能力范围内用技术镐和冰爪能爬上去。山上有落石顺着山涧不断往下掉,队友浦看时间快8点,说我们爬的速度太慢了,还有100多米的WI3冰壁爬完都不知是几点了,最好下撤。

山在那里—那玛峰 破碎的岩石

我不甘心,希望队友再等等,不掉石头还是我领攀这段岩石线路,队友坚持说下撤,山在那里,还有机会再来。就这样结束了2021年那玛峰非传统线正面直上新线路攀登活动。
那玛峰传统路线:

2022年7月完成格聂C线徒步后,再战那玛峰得到计划也提上了日程。10、11月是川西登山的黄金季节、天气比较稳定,在8264上看看是否有进川西的登山的队伍,11月12日有自主攀登那玛峰的队伍,决定参加这支队伍,一共4人。

风辞:活动发起人,是一位攀岩高手,经常组织攀岩、探洞、登山等户外活动。

大数据:风辞的老婆,在乐山龙岩能看到她的身影,经常在此处攀岩。

雪莲:攀登过哈巴雪山,经常参加越野跑,走过梅里北坡徒步等多条知名徒步线路,体能超级棒。

那玛峰是一座入门级的技术型雪山,与风辞商讨公共技术装备和攀登的行程:我携带60米主绳一条、冰锥8根、主锁6把、快挂5把、牛尾1条、冰洞钩1根、行走镐1支、扁带1条,风辞携带技术镐一双。

山在那里—那玛峰 技术装备

攀登行程:第1天成都-乐山-康定-子梅村;第2天子梅村-C1;第3天C1-冲顶5588-C1-子梅村;第4天子梅村-康定-乐山-成都;海拔高度:成都海拔500米,子梅村海拔3300米,C1海拔4750米,TOP海拔5588米。
Day1  11.12成都-子梅村

外省进入四川需三天三检才能行动无阻,雪莲提前一天到了成都,我进群的时间比较晚,后来才知她从合肥出发。11月12日6点出发到成都南,坐火车到乐山北与风辞汇合,从家出发成都南20分钟,留有充足时间排队安检进站、查行程码、核酸。T8869成都南至乐山北,列车上很多彝族兄弟,他们看我大包外挂绳子、头盔,胸前还挂一个冲顶包,问我是否去爬峨眉山,从未见到峨眉山需要这么多装备,我说到乐山与队友汇合去甘孜登雪山。

山在那里—那玛峰 大包小包都是包

到站与坐同一趟次列车的队友雪莲汇合,风辞、大数据还需30分钟才能过来与我们汇合,此次行程风辞和大数据开自己的车,带上我们直奔子梅村。与雪莲交流后感觉做事比较精干,不娇气,合适的队友是成功登顶的重要因素之一。

9点风辞和大数据到了乐山北站与我和雪莲汇合,从乐山北出发约下午1点到康定,下高速后查验核酸,雪莲外省进入康定需现场做核酸,我和风辞、大数据不需要做核酸,让我们进城后自己找医院做核酸,我想是把有限的资源给外省入川的朋友吧。

等雪莲做核酸时看康定城四城的山峰云雾缭绕、若隐若现的阳光从云层中间空隙照射下来,太美了,如果不让我们进入甘孜,不过检查站,就把登山改为徒步,从旁边的小路进山走去年没有走完贡嘎南坡山脊徒步线。

雪莲核酸做完,我们四人顺利进入甘孜,进城后我和风辞、大数据做核酸的事已经被川西的祥云带到山边了。穿城后翻拆多山,才爬升几公里,前方修路,不让通行,要绕路经新都桥才能到子梅村,出城的山脚下没有任合提示标识,到了修路地段,才让掉头下山走另外一条道路。翻过拆多山后真正进入川西高原,地质地貌发生了变化,和康定城相比周边的清清绿绿的植物明显减少,呈现在眼前是雪山、岩石类型的山峰和草原,看到世界海拔最高机场之一的康定机场。

下午三点左右到达新都桥,这是个美丽藏式建筑的小镇,由于冬季和疫情的原因街上的人比较少,虽然是初冬,但在阳光照射下还是比较温暖,雪莲和我下车买水果,如果不是组队去登山,我们将在这个小镇停留两天,晒晒太阳,喝喝甜茶,想想都很舒适的感觉。

山在那里—那玛峰 新都桥

在菜市场入口处找到一个水果店,买了小金苹果,藏区出产李子,李子比较好吃,偿了后再走回去多买了几斤。出城之后遇修路交通管控,实行单边放行,走走停停一个多小时的间才通过这段路。

晚上七点左右进入非铺装的盘山路,路面坑坑洼洼、弯急坡陡,对轿车十分不友善,时常听到挂到底盘的响声,偶尔还有小石子飞起来撞击在车身,此时夕阳西下,驾驶难度明显增加,雪莲驾驶这一路段,过弯、压坑等路面,她处理的非常丝滑,真没有想到雪莲有如此好的山路驾驶技术,晚上九点左右到子梅村的客栈。

客栈的藏族阿姨和大姐已等候多时并热情的接待了我们,由于堵车和对山路不熟,我们晚到2个多小时,这个时间段原本她们应该睡觉了,她们还是等着我们,炒菜给我们吃。雪莲也参与其中,她的厨艺很棒,关于西红柿炒蛋,我坚持西红柿炒蛋是先炒西红柿再炒蛋,雪莲说顺序不正确,应该是先炒蛋再炒西红柿,但雪莲还是按我说的,先炒西红柿再炒鸡蛋,这个顺序是错的哈哈。出锅后味道还不错,只是品相差了一些。

山在那里—那玛峰 大厨雪莲

下一个菜是炒土豆片,藏族阿姨放入锅内有猪油和调和油,油量过多,雪莲赶紧倒出些油后炒土豆片,动物油与调和油的混和,加上火候控制适当,味道美味。

山在那里—那玛峰 洋葱炒肉

吃完饭后风辞、大数据在客栈院子里搭帐篷露营,雪莲和我住客栈二楼。洗脸刷牙需用盆子接热水,习惯用流水洗脸刷牙的我决定用冷水洗脸刷牙,快接近零度的冰水洗脸刷牙是少有的体验,以前在部队服役时冬天虽常用冷水洗脸刷牙,但也是把水倒入盆内放进屋内一个晚上后早上洗脸刷牙,也没有如此冷。

洗漱完毕上床睡觉,我的咳嗽比白天更严重,虽然已经吃两天的中药、中成药,但咳嗽的症状没有减轻,医生建议不要到高海拔的区域,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或者发生意外,但已决定参加此次那玛峰攀登活动,抱着试探的心态试试吧,走不动再后退,绝不轻言放弃。

晚上迷迷糊糊的在床上睡了7个小时,但深睡只有30分钟与平时深睡120分相比太少,好像几分钟或十多分钟就要咳嗽一次,房间的隔墙是用木板材质隔音效果差,担心咳嗽影响隔壁房间雪莲的休息。

Day2  11.13子梅村-C1

计划从子梅村到C1不建BC营地,找的马匹驼攀登装备,我们四人从子梅村开始坐惊险刺激的摩托车到贡嘎寺,从轨迹上看,可以少徒步7公里,海拔爬升500米,减少2小时的徒步时间,车费150元∕人。他们的山地骑行控车技术很好,觉得他们个个都是山地摩托车赛车手,七月在格聂与一些当地小朋友玩耍时,他们六七岁就开始骑摩托车玩,天生就会骑摩托车、骑行技术也不错,也许是环境造就,山地小道出行,摩托车使用非常方便、成本低等。

约半小时到贡嘎寺,还是老规定,进不进寺里都要买20元∕人门票,也许是在这个位置看贡嘎雪山最佳观景台之一,寺里的僧人还提供摩托车接送到村庄的服务,在你登完那玛峰后走到贡嘎寺体力透支时消费这项服务是非常巴适。

老贡嘎寺位于贡嘎山主峰足下,康定县六巴乡境内。始建于公元13世纪中叶,由第二世噶玛巴.噶玛巴希的亲传弟子扎白拔(第一世贡噶活佛)所建,至今已有600余年历史,为历代贡噶活佛之修行闭关圣地。老贡嘎寺占地面积约两亩多地。寺庙由正殿即祖师殿、护法堂、经堂等构成。贡嘎寺背后山上有一股泉水通向贡嘎寺院内,相传是第二世噶玛巴用神通引出来的,当地人都把它奉为圣水,凡是来此地朝山的人们都要用瓶子灌上一瓶给家人带回去,说是可以驱邪治病。历年来此登山的各国登山队都途经老贡嘎寺做短暂休息,因此而使老贡嘎寺的盛名传誉海内外。海拔3741米的老贡嘎寺和7556米的主峰,他们之间遥相呼应的协调性仿佛凝聚了天人合一的神喻。

今天晴空万里,青瓷色的天空没有一丝的云彩,贡嘎雪山嵌入天空,看着贡嘎雪山感觉自己的心率都降低了,太美了想在此露营看照金山,但今天的行程才开始呢。

山在那里—那玛峰 美妙的行程开始

四人小队从之字林间小路下降到河谷,队员之间逐渐拉开距离,我和雪莲第一梯队,风辞和大数据是第二梯队。沿河谷的溪流而上,虽然雨季已过,但水流湍急,要过一个木桥才能上行,木桥已被河水冲的剩下一根粗大圆木,而且圆木上有水比较湿滑,掉入水中的风险极高,如果掉下去应该是非常冰爽,在河谷里找到一根木头,由独木桥改造成两木桥通过安全性极大的提高,我试探通过后,雪莲、大数据、风辞在相互协助下安全过桥,继续沿河谷上行,右边层层大石堆,去年因河水太大只能爬大石堆上消耗了不少的体力,今天顺着河谷走轻松不少。

冰爽的雪水

上午十点半左右再次看到贡嘎雪山,雪莲和我打卡拍照,风辞、大数据两个小点慢慢进入视野,等他们汇合,短暂休息后,继续沿河谷上走。

山在那里—那玛峰 仰望贡嘎雪山

雄壮的贡嘎雪山环绕眼帘,走的越近越感觉到它的巍峨。上午十二点左右,我和雪莲到了河谷内最高处的一个商业队的BC营地,与去年相比已经晚了30分钟,这个营地也是距贡嘎雪山最近的一个营地。

山在那里—那玛峰 低BC营地

BC营地搭建了大的球型帐篷做公共活动空间,帐篷内铺了塑料地毯,一字排开的双人帐篷供为队员舒适休息空间,厨房、厕所等设施一应俱全,晚上可以看山地电影,提供自助餐等服务,现在商业队的服务太好了,提供的服务和珠峰大本营差不多,希望国内登山服务可持续高质量性发展。

山在那里—那玛峰 高BC营地

山在那里—那玛峰 雪山美女

下午一点,风辞、大数据与我们在高BC营地汇合,开始今天最难的一段线路,爬升约600米,需走约3千米。最近没有下雨,马帮走的比较多,路上的尘土较多,自己走路都有尘土扬起来,吸尘土后我不停的咳嗽,太难受了,只能走路边的草坡上。

山在那里—那玛峰 那玛峰

这段上坡路我的速度明显降下来,与雪莲拉开了距离,用登山帐示意雪莲走到线路上不能与轨迹相距太远,但雪莲还是走到山脊上,我在沟谷中看不到她,只能加快速度走到上面的小平台就能看到她,到平台后示意她回到同一轨迹上,我们在此短暂休息补充热量。风辞、大数据距我们较远只能看到两个小点在移动,此时天气突变,吹起了大风、乌云?食了太阳,抢走了我们的阳光,还下起了小雨,赶紧增加衣服进行保暖。能看到C1营地的位置了,近在咫尺,但还需一个多小时才能到达到,走一段20?-30?缓坡后再走一段50?左右的陡坡就到今天晚上的宿营地。风雨侵袭磨练我们的攀登意志,但我们还是向计划的目标靠近,走过今天最后一个陡坡后看到营地有一个大型球型帐篷,有人扎营啦,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

此时肚子咕咚一响要排泄,赶紧找风水宝地,在一个小凹地处看好风向,否则造成自身污染,风太大,完事后找了两块石头压住,营地在旁边约300米担心风吹的空中形成污染,也许我想的太多了。

我用对讲机告诉风辞我们已到营地,他让扎好帐篷后烧些开水,我的一升水早就喝完,一咳嗽就想喝水,在路上的溪流里加两次水。风比较大与雪莲合力将两顶帐篷搭好,管它风不风向,帐篷开门处还是和去年一样开门就可以看到对面的雪山,雪莲将帐篷的地钉拔出调整帐篷门向雪山,帐篷的风绳用石头压住,不由自主的在风绳上多压几块石头,担心风把帐篷吹跑,帐篷扎完后,风也停了,好像要给我们不一样的见面礼。今年降雨较少,营地中间的小溪流已干涸,顺着溪流向上走了500多米还是没有找到水,这样找水不是好办法,问问球型帐篷内的攀登队伍他们是在什么地方取水,帐篷内的向导十二非常热情并带我们去取水,取水的位置约200米,水是在石堆里插了一根小管子,只有筷子粗的水流,3升的水袋和1升水杯装满花了一些时间,此时风辞、大数据也到了营地过来取水,还带了便携泡脚盆,烧水为他老婆大数据泡脚,谁说登山只是苦行僧,还是可以享受浪漫的登山,前提是要找一个志同道合的登山搭档,这样的搭档比找老婆还要难找。

风辞、大数据取完水后快速的完成帐篷搭建,大家都开始烧水做饭,我的帐篷与雪莲的帐篷比较近,用麦片交换了雪莲的饼干,晚餐是拌面,做法很简单,水烧开煮面两分钟后倒掉水,加入料包酱、爽口小菜等调料包,一道拌面就做出来,味道还不错,是我比较喜欢吃。这次登山食物大部分是今年7月格聂徒步后剩下的食物,这次登山只增加一袋面包还有500克的豆干,每次登山或徒步都消耗不了多少食物,也许是大家都带的食物比较多,以防极端天气等不可控的事件发生,只有食物和燃料是我们续航的生命线。

高海拔区域的天气说变就变,风不但停了夕阳还出来了,大家纷纷走出帐篷拍照、看夕阳。

山在那里—那玛峰 夕阳美不美

风辞看到雪莲在帐篷内烧水没有打开帐篷门帘,还好及时发现,不然会造成事故。大家都沉浸夕阳美景中把原计今天旁晚培训绳索上升下降、结组、滑坠时如合制动的事忘了,想起这件事时天已黑,明天到冰壁时在培训,回帐篷休息。大家约好凌晨2点起床,3点出发冲顶。

刚进帐篷躺下,另外一支队伍才到营地,他们边聊天边搭帐篷,但他们的队伍中也有队员提示他们小声点,没过一会他们中的大嗓门声音又开始了,我无法入睡,打开蓝牙小音响放一些助眠的音乐,设置自动关闭时间后慢慢开始入睡,但睡眠比较浅,咳嗽时常把自己整醒。

Day3  11.14 C1 -冲顶-C1-子梅村

凌晨1点已毫无睡意,从手表监测的睡眠数据,看没有一分钟的深睡和浅睡,只有快速眼动30分钟,让人崩溃的睡眠质量,昨天晚上也只有浅睡和快速眼动,睡眠质量直接影响到攀登的体验感,今天的攀登体验不会是太美妙,不想那么多的事,起来烧水做饭。虽然才11月份,水袋放在帐篷内结冰了,还好没有完全冻硬,只是有较多的冰渣,拍打就可以把水倒出来,水袋开口也较大,如果是瓶盖式的出水口,放水出来就比较困难了,以后冬季或高海拔区域出行就带这条水袋。烧了3壶水和1升保温杯装满自己喝饱,帮雪莲烧了1壶开水,轻量化出行,减重都不会减250克有聚热功能的烧水壶,烧水快、不煮食物没有其它的味道,水好喝。今天的早餐是煮麦片和牛奶粉,虽味道还不错,但太早味觉系统还没有打开,看着锅内的刻度一点点的吃完。凌晨2我们4人和十二向导3人小队一起出发,满天的繁星,没有一点风,今天的天气很给力。

走一公里左右的缓坡后坡度逐渐变陡,雪莲曾跑过马拉松体力超级强,一直走前面,这段陡坡走的我比较难受,长时间没有下雨,灰尘和冷空气吸入,不停的咳嗽、坚难的向上走,7人的队伍形成了3个小队,我和雪莲走前面,十二带着两名女队员中间,风辞、大数据收尾,昨天大数据走的比较慢,觉得她会在留C1不与我们一起冲顶。

凌晨4左右我们走到一处小平台等他们并短暂休息,雪莲走的太快,保暖衣服穿少了,她停下来就冷,我把备用的羽绒服借给雪莲,以防她出意外。以前曾有过暴风雪天气攀登经历,修路或下降停留时间长,衣服外壳冻出小冰挂,从那次极端天气攀登后我会多带件保暖的衣服。风辞、十二上到平台后继续攀登,这段路是顺着山体走一段横切在进行上升。凌晨5点我们来到冰壁下方,山体上覆盖着冰雪,青瓷色天空洒满了星星与雪山融入一体,此时安静雪山就像沉睡的少年,等待阳光的沐浴。

山在那里—那玛峰 晚上的雪山

整理绳子、穿上冰爪、进入冰雪路段,这是一段有30米高,50?左右的冰壁,功略写的是WI3难度,现场评估应该WI2+难度,前几天一直在下雪冰面上覆盖积雪、难度降低,应该是季节不同冰况难度也不一样。风辞带了一双技术镐,其他的队友带的都是行走镐,原以为是风辞先锋攀,但他把技术镐递给我。60米的绳子把4人连接在一起,大家都一条绳子上的蚂蚱齐心协力的冲顶,按我、雪莲、大数据、风辞的顺序,开始今天的技术路段攀爬。也许是太长时间没有攀冰,感到很兴奋,前两米挥镐进行攀爬,觉得冰况较好,直接用冰爪前齿入冰,通过核心力量小步向上快走,向上快走10多米直到把绳子拉直拖到雪莲时才停下来,用冰镐把自己固定在冰壁上。

雪莲向上爬了才几米冰爪就松开,风辞上来给雪莲穿好冰爪后继续攀爬,大数据、雪莲以前没接触过攀冰,这一段我们攀爬的比较慢。到了冰壁上面,山形好像一个椭圆的面包放在斜坡上,短暂的休息后继续向上走,看着上面的凸起位置好像在往上面走100米就到顶了,可走上去后上面还有一个小顶,就这样重复往上走,调整好节奏,每往上走20多步就休息10秒,配合十分默契,我停下后大家都停下来,我走大家都一起缓慢的往上走。

调整绳子以防踩到

冷空气吸入咳嗽不停困扰着我,虽然有些难受但不能停下来,也不能放弃,如果放弃会影响整个队伍的冲顶,大家相互鼓励向上。

向上-贡嘎雪山在给我们加油

距顶峰越来越近,体力消耗也越来越大,这时一缕阳光从贡嘎主峰那边洒了过来,顿时感觉身上暖和多了。7:07分,我、雪莲、风辞、大数据站在了那玛峰的顶峰。峰顶的风景真是绝美,随便一拍都美得让人窒息。曾经无数仰望的贡嘎主峰,已经近在咫尺了,是那样近,那样高大

山在那里—那玛峰 雪莲

山在那里—那玛峰 大数据

山在那里—那玛峰 风辞

太阳完全露了出来,在皑皑白雪上泛出刺眼的光,身体暖和多了。透过雪镜,一切变得那样柔和,阳光下的贡嘎群峰,也变得是那样的妩媚多娇。不论顶峰的风景如何美好,总是要离开的。

山在那里—那玛峰 贡嘎主锋

在顶峰二十多分钟,由于前几天没有休息,担心体能下降会影响下撤,较多的山难事故都是发生在下撤,我催促大家下撤,下撤到5400时大家休息和补充热量。

山在那里—那玛峰 四人小队

贡嘎主峰屹立在我们的前面,近在咫尺又是那么遥不可及,青瓷色的天空中太阳照射着雪山,阳光正好,洒在峰顶,白雪皑皑,雪山风光是那样地绝美,就连我疲惫的身体都回血许多,拿起行走镐练习滑坠时的制动,没有练习几次心率就陡然上升,短暂休息后继续下撤。十二向导带的两名队员体能透支,其中一名队员抱着十二的腿,登山徒步多次,这样的情景是首次看到,商业队的服务真不错,特别是十二向导不但对自己队员提供优质登山服务,还给我们提供较多有价值登山信息和帮助。

山在那里—那玛峰 好想睡觉

冰壁还是结组的方式下降,降完这段后就没有冰雪路段,相对风险也降低了许多,剩下的路段为碎石下坡路段,解开绳子后我趴在雪地上十多分钟没有回血,想睡一觉但又睡不着,实在是太累了。十二向导已经带队员继续下撤,我们赶紧收绳子等装备进行下撤,到C1的这段陡坡是我今天最痛苦的一段,平时穿鞋子是41码,高山靴也是41码,下坡每走一步大脚指甲顶到靴子,每走一步钻心的痛,加上我的体能还没有恢复,感到十分的疲惫,无暇看对面的贡嘎雪山。雪莲下撤走在最前面,很快就离开了我的视线,风辞和大数据还能远远的看到他们身影,走走停停坚难的下撤着。

我拖着疲惫的身体终于下撤到C1营地,吃力地站在营地的帐篷前,想在C1在休息半天。此时雪莲、风辞和大数据的帐篷已经收完打包完毕,托运装备的马帮已等候多时,喝水补充热量后收帐和装备,这次攀登共公技术装备都是我带,太多了。雪莲帮我打包,风辞和大数据先走。在雪莲的协助下我较快的打包完,交给马帮托运到子梅村,短暂的休整后,感觉体能回血一些后和雪莲一起下撤。

下撤到4700时和风辞、大数据汇合,十二向导也与我们走到一起了,十二向导下撤的速度较快,我和雪莲跟在后面,长时间没有下雨,马帮走的频次高,路上扬尘较多,吸入扬尘后的我不停的咳嗽,只能与他们拉开一定的距离,但速度可以跟上,此时风辞、大数据远远在我们的后面,身影不在视线内了。13:30左右我们下撤到高BC营地,十二向导与营地管理人员比较熟悉,拿椅子让我们休息,并给我们烧开水,十二向导回子梅村带客人先走。

山在那里—那玛峰 仰望

风辞、大数据还在山腰慢慢的移动下撤,雪莲拿着手机摇信号,我用无人机从不同的角度看贡嘎雪山,飞完两块电池后风辞、大数据还未下撤到高BC营地,我、雪莲继续沿河谷下撤。

山在那里—那玛峰 贡嘎雪山

青瓷色的天空没有云彩但嵌入了贡嘎雪山,我们走走停停不时回头看美丽的贡嘎雪山群,16:30左右到贡嘎寺下面的河谷,沿之字小路向上爬升200米,是这次那玛峰攀登的最后一段徒步,在爬升过程中雪莲几次问我过了这个之字上面是不是就到贡嘎寺,雪莲的体能已经透支,17:10分终于到贡嘎寺。

贡嘎雪山再次进入我们的视野,是以日照金山盛装呈现,疲劳感完全消失,也许这就是精神激励的魔力吧。

山在那里—那玛峰 日照金山

雪莲不停的换机位拍摄,我起飞无人机拍摄照片、视频。雾气沿河谷冲向山峰,贡嘎雪山慢慢被浓雾笼罩。大地没有太阳的供暖,气温大幅度的下降,赶紧增加衣服。

山在那里—那玛峰 贡嘎寺

接我们的摩托车到了,赶紧上车,两人坐一辆摩托车司机不好操控,为了安全再叫来一辆摩托车,也许是环境的原因吧,摩托车手各个身怀绝技,走着六亲不认步伐,19:20回到子梅村客栈,风辞、大数据20:00回到客栈。
Day  11.14子梅村-成都

由于我们住的这家客栈不能洗澡,我、雪莲、风辞、大数据大家一致同意现在出子梅村到甲根坝镇住。出村后先由雪莲驾车翻海拔4000米非铺装路面的垭口,途中遇到横穿公路的野生动物,其中还有落单野牦牛,如果车撞上野牦牛后车辆肯定会失控,以时速20多公里的速度22:30到达甲根坝镇。

一个八线小镇居然22:30还有餐厅在营业,立即进店点份排骨汤锅,老板娘说平时只营业到22:00今天是有客人吃到现在刚刚走,如果我们在晚来几分钟,他们就关门不营业了。吃饭的问题已解决,我、风辞、大数据到甘孜后没有三天三检,此时健康码是黄码,餐厅老板娘给我们推荐镇上的旅店,说我们这种情况在山里面没有与外面的人接触应该是可以入住,吃完饭后去旅店办理入住。

旅店老板已关门睡觉,打电话给老板叫他开门,他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并询问我们从那里来,看了雪莲的健康码办理入住,我的健康码是黄码,他刚开始说可以入住,在办理时他打电话询问他们的社区的SJ,SJ说可以办理入住做好防护,他马上带人过来做完核酸后才能入住。过了两三分钟打电话给旅店的老板,现在做核酸要明天送到康定检测,出结果是后天,中间的环节不好管控,不让入住在镇上,让我们立即离开。

此时已经0:10分,去别的地方也应该是差不多,入住不进旅店,大家都同意现在就回乐山,风辞、大数据、雪莲三人轮流开车于6:00左右到达乐山的高速公路出口。

健康码是黄码,核酸检测需自费16元∕人,13:00左右出检测结果,工作人员对我们行程进行详细询问和登记,让我们在核酸检测结果没有出来之前需居家隔离,不能进入人员密集场所等要求。

7:00左右到达乐山市内风辞、大数据居住的小区入口处,各自对装备进行整理,风辞、大数据回家隔离。我的健康码黄码进不了车站,雪莲找线路如合避开中高风险区域,成都除天府新区是低风险区域其他的区域都是中高风险区域,如果乘坐共公交通都无法避开中高风险区域,会影响她的下一段行程。

疫情对出行影响太多,如果没有疫情今天可以看乐山大佛,吃乐山的美食,现在只能想想而已!线路规划:雪莲、我坐顺风车到天府机场附近,我再坐顺风车回到成都市区,也许核酸检测结果出来的早,到天府机场后就可以坐地铁回市区。坐顺风车9:30左右到天府机场旁边的小镇,那玛峰攀登活动结束……

05  结语。

那玛峰攀登活动虽然成功登顶并安全下撤,由于行程执行和个人身体原因,只是为了登顶而进行攀登,攀登体验感不强。只有不断探索自己身体的极限,不断探索前人从没有到过的地方,人生如年,行走在生命的四季里,才知人生原来是如此地多彩。
人生如年,行走在生命的四季里,才知人生原来是如此地多彩。
中国毅龙 发表于 2023-5-18 11:31 [时隔近7个月,最终写好了攀登那玛峰的三两事,说起来那玛峰我已经登过两次了,两次不一样的路线,不一样的体验。那玛 ...

这看着确实危险
中国毅龙 发表于 2023-5-18 11:40 Day3  11.14 C1 -冲顶-C1-子梅村凌晨1点已毫无睡意,从手表监测的睡眠数据,看没有 ...

这光溜溜的真紧张
看着挺危险,看照片又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