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南

麦理浩径5天4晚全程攻略

第四段的风光据说不错,经过一晚的休整,重新抖擞再出发。有了同伴一路轻松多了,走一走就等等他们,看看风光,聊聊天扯扯淡。突然,队友跟我说,你后面有条狗,我吓了个机灵,之前在西湾的阴影还没散呢,回头一看,原来是条史宾格,看起来很友善,更绝的是,后面跟着一个金色长发挽成一个发髻的外国帅哥,他居然打着赤脚,山上风大还下着小雨,他竟然还是赤博,面目清秀帅气,却肌肉发达,活脱脱一个清秀版的人猿泰山。他轻盈的从我身边飘过,我由衷的赞了一句:"你真帅",他羞涩的笑了笑;旁边的靓女队友也看呆了,说了句你好厉害,他笑着回了句"Enjoy"。很快他就消失在前面的山坡,我们还意犹未尽不停讨论,他真算是这次旅途中碰到的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奇人。可惜我没拍照,胸口挂了个运动相机也没想起来,只到队友提醒,我才后悔莫及,哈哈,算是个小遗憾了。

山顶是是个营地,风光绝美,还有玩滑翔伞的,我们拍拍看看,玩够了就开始下山。

麦理浩径5天4晚全程攻略

走到M95基维尔营地时,大哥和两位靓女说已经尽力了,不想走了;只有一个东莞的小哥还想继续走,那就跟我混账吧。我们看了下攻略,M107有露营地,但下一个适合露营的地方,要到M137了,于是,我们合计了下决定在M107宿营,今日的路程应该很轻松了,还有大把时间,干脆和队友一起,把大哥带来的剩下的腊肉香肠做个腊味饭,借花献佛,算是欢送饯行啦。大家说说笑笑干完了这个腐败的野餐,就此别过,我们继续走后半程,他们下撤。

结伴的小哥是土生土长的东莞仔,嘴很甜,见到大妈就叫靓姨,见到大爷就叫阿叔,一路问候,路人也礼貌热情的回礼,一路好耶,犀利,劲不断,很快就到了M101士多店,我们买了饮料,本想在士多店充下电,却被婉拒。没办法,那就只能不用手机啦,好在一路指示清晰,也不至于迷路,后面再做打算吧。士多店旁边有洗手间,我们干脆在此做完饭冲完凉再走。期间东莞仔极为健谈,和当地的几位土著聊得火热,我作为旁听者也大致听了个半懂,他们的生活还是挺惬意的。有个越野跑的靓女在一旁拉伸,看到我的大包,好奇的过来搭讪,问装了啥,为啥要这么走呀。后面聊到越野跑,原来她也上过kk的课程,这么说我们算是师姐师弟了。她说她试过越野跑麦径,从起点到这正好50KM,从7:30出发,18:00就到了。我苦笑着说她这水平不错,我估计再练个半年可以达到了。但她说的是对的,确实可以轻装走的,两天走完有点难,毕竟还得带露营装备,三天没问题。果然,又碰到一对情侣反穿麦径,也在士多店补给,他们就是计划三天走完,准确的是连走带跑,还走夜路,和他们道完别,过了一会儿又见到女孩跑回来,她说刚才忘记开轨迹记录,特地跑回来补上,好拼好认真!

吃喝完冲完凉,我们继续出发,当散步消食走到m107宿营,这里就是著名的狮子山,山下就是灯火辉煌的香港闹市,我呆呆的看了好久。夜色迷离中,我们搭好帐篷,沉沉睡去。

麦理浩径5天4晚全程攻略

第四天:107-水塘-猴子-针山-草山-大帽山-筌锦-M157公园亭,25KM

第二天5点我们就醒来了,干脆起来收拾做饭,陆续有晨练的老人上山,生活真健康,难怪香港是全球最长寿的地区。今天目标是m157荃锦营地,25km且有最大的爬升,将是最艰苦的一天,六点我们就出发了。

一路下山后,第一站我们到了九龙水塘然后盘山路上坡,这段路好多猴子,在路边三三两两的玩耍,路上有人喂食的玉米棒子残渣,虽然港府明令禁止人工投喂,但仍禁而不止。

麦理浩径5天4晚全程攻略

过了九龙塘,就是城门水塘,城门水塘建成于1937年,在香港都算是古迹了,但一切设施保养的不错,在今天仍在正常使用。再往前,就是这次行程最难的针山,那阶梯直直往上,毫无缓冲,我又是使出太空步,蜗牛般往上挪。越到后面,还使出精神安慰法:定一小段目标,比如就前面那棵树,其它的都不管了,到了就奖励自己10秒休息,或者一口水,或者一颗糖。就这样终于到顶。同行的东莞仔负重比我轻,爬的比我快多了,早早在山顶和师奶们聊的热火朝天,还蹭到了她们的橙子和苹果,连我也有份,哈哈哈,这是我吃到最好吃的水果啦,没有之一。真是嘴巴甜,不要钱啊。

再往后是草山,虽然还是爬升,但路是盘山公路,坡度缓多了,正当我以为后面的路都是这样的时,终极boss大帽山来啦,它有980米高,全港第二高!又是台阶,但风景不错,半坡怪石嶙峋,感觉有点像船底顶的乱石坡,越往上,雾气越大,能见度越来越低,虽然看不到远处的美景,但也仙气飘飘别有一番风味。山顶是一段坡度很陡的盘山路,两个人都已经累得够呛,摇摇晃晃走在大雾弥漫中,活像两具僵尸。

然后开始下坡,总算舒服一点了,离目的地还有10km呢,我们开始小跑下山,跑到一半又切到了台阶山路,体力开始透支,之前轻快的下坡已经做不到了,为了安全,开始小心翼翼,天气渐渐暗下来,还下起了大雨,只好穿好雨衣带好头灯,而且头灯被雨水反射,白茫茫一点都看不清,只好把它拿在手里当手电筒,就着微光慢慢挪下去。终于到了大帽山游客中心,但攻略上写的士多4点半就关门了,我们只好继续走到荃锦营地,偶遇一家香港人在撑着天幕冒雨BBQ,我们好羡慕,但大雨露天扎营不方便啊,于是东莞仔去问了好一阵子,被告知附近有个公共烧烤场,那里有个亭子,我们依言很快就找到了,旁边还有水龙头,真好。于是安营扎寨,吃饭洗漱。今天是最累的一天,我躺下马上鼾声如雷,半夜被飙车党宛如战斗机的轰鸣吓醒三次,同伴说我都是在两分钟之内继续继续打鼾…

第五天:荃锦~屯门,20KM

今天将是最轻松的一天,爬升300下降700,除了一小段是阶梯外,其余都是硬化路,一路疾行,走到田夫仔时有个自助小卖部,能充电,赶紧把弹尽粮绝的手机补到40%,这下有电回广州啦,真好。下着中小雨,后面的路很好走,路边都是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1点我们就到了终点,偶遇轻装穿越9-10段的小姐姐,互相拍照留念。

麦理浩径5天4晚全程攻略

在屯门吃过了午餐,我坐上大巴回广州,小兄弟坐地铁去关口回家,艰辛却又记忆满满的旅程就这么结束,虽然是5天4晚,但除去前后的半天,实际走是4天;要是按攻略4天3晚走完,则实际是3天,每天要走33km,对普通人来说不容易的,当然,越野跑特种兵除外。

愿我和所有的山友走过所有的艰辛,从此以后都是坦途,完结撒花。
GZPrince 发表于 2023-5-22 15:31 一路下到西湾村,村子的规模还不小,好多士多店,还有很多出租桨板的,可惜不是周末,只有一家开,而且只卖饮料零食,炒 ...

一个人,出发

景色优美,真好
是5月份去的吗?打算今年端午节过去,又担心太热
发自8264小程序
GZPrince 发表于 2023-5-22 15:27 [第一天:过关,地铁,小巴,起点-西湾M31,15KM六点四十的大巴,过关时9点左右,坐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