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稻城亚丁之旅

稻城亚丁之旅(一)桂林---成都

前言

窗外,秋雨渐停了,湿润的空气弥漫着淡淡的桂花清香,脸上甚至可以不擦护肤霜也润润的!正好让给高原干燥的气候折磨的要紧急呼叫SOS的皮肤可以有所已缓解!    时间过的真快,稻城亚丁之行回来也10天有余,明天休假结束,又该回复上班的日子了!    亚丁之旅的日志却还没敲出来,或许状态在高原反映中还没苏醒过来!    刚回来的几日让高原的后遗症折磨的什么也不想干,就想好好休息,连照片都懒得输进电脑里!    脖子因路途的颠簸摇晃得厉害,回来贴上膏药后更是疼苦不堪!好在没几日就舒缓过来!    结果,在犹豫中和群友跑到古东逃票回来,感觉桂林山水让我的高原疲累不治而愈了!感叹桂林山水的对于我的如此魅力!   其实回来每天都在看稻城亚丁的照片,一次又一次的回忆这次的旅程,有期待,有失望,有痛苦,有折磨,有感动,有惊喜,有风景,有回忆········   川西稻城亚丁又一次让我难忘的旅程!

D1/D2天   2008年10月17/18日桂林---成都

独自站在那让人展开或结束旅行的站台,等候那趟红色的K651次列车的到来!把我带到远方的远方!    票是桂林-柳州段的硬座,到柳州再和队友们汇合。    大背包实在是沉,取取舍舍还是塞得满满的,感觉每样都需要!请个邻座的男子帮忙才把大包放到行李架上!    车开了,桂林在窗外随着车轮与铁轨的撞击声渐渐消失在我的视野里!    给领队小强和网上约好的小何发短信,告诉我已经上车了!    坐在硬座车厢,喝水,翻翻书,邻座的全都那么沉默,没有言语的交流,似近在咫尺却在天涯!    3小时后抵达柳州站,费劲的背着大包穿越硬座,餐车,软卧,硬卧整整11节车厢到达列车员工卧铺车厢,与部分队友汇合!   车上和队友们一见如故,操着陌生的城市口音,聊旅行故事,聊心里向往的风景,聊这次旅行的美好向往与期待!天下驴友是一家这话还真说的对!   小何甚至还带上2006年的中国地理一起圆她318国道一路风景的梦!说亚丁让她想了两年了,这次旅行梦想终于可以实现!   自己是从网上看别人拍照片,知道亚丁,说那是人类最后的一片净土,最后的香格里拉!去亚丁必须忍受高原反映的折磨,要自带路上的干粮等等,条件很艰苦!   想着,自己这辈子是去不了亚丁,把它收藏在我可望不可及的梦里吧!   但这个梦却那么真实的已经在我面前展开了它的旅程!   18日下午3点顺利抵达成都,出租车把我们带到预定好的酒店!   放下行李,和小何买张成都地图打车直奔锦里和武侯祠。   武侯祠门票60元,天色也暗,没兴趣进去。移步旁边的游人拥挤的锦里老街,感觉就那么回事,买特产纪念品,特色小吃,酒吧,小茶楼等等,甚是没什么感觉,尝点锦里小吃就跑了!   成都虽然去年来过,但出了火车站,其余一切都是陌生的。   这次要把春熙街补上。   来到繁华的春熙街,夜色已渐渐降临,五光十色的霓虹灯把春熙街装点得分外迷人!   不进店,不购物,和小何看着地图寻觅着龙抄手总店!偶尔,路旁餐馆蹦出来一个黑着脸招揽客人张飞打扮的男子,还真让人吓一跳!   这次的龙抄手和去年小店的真有不同,想像的油辣全都没有,小何买来的看起来清汤素面,感觉就差点葱和点点辣椒就完美了,问服务生回答没有!这些吃桂林米粉是可以随便自己放的!    好大一个的抄手,很努力的吃还是没完成任务,小何比我强些但还是一样遗憾的没吃完,味道还是挺不错的,鲜美!就怪自己肚子容积太小!成都人也不算特高大的,很不明白抄手怎么比饺子还大个?   既然买来地图,和小何商量走回酒店,迷路就打车,两人一起穿繁华大街,走小巷,居然摸回到了连出租车都难找到的那条街,两人回到酒店偷着乐了一回!   得好好的睡一觉了,明天早起成都---康定!·18号途径重庆北站

列车员工的专用卧铺2号车厢,比一般卧铺多个地毯,冷水开水24小时都有,空调也打的舒服!

成都火车站广场

入住小小的酒店---客房感觉还是蛮温馨的!

武侯祠

锦里

。锦里小吃

小女孩看得真入神!

·原来是在做糖

漂亮的皮影

·繁华的春熙街

龙抄手总店

·这碗抄手就是吃不完,十个,算大碗吗?

稻城亚丁之旅(二) 成都--雅安--泸定--康定

D3天 10月19日    按原计划的行程应该是早上5点半出发的,目的地是新都桥,因新都桥修路,改到康定住宿,行程也不需要那么赶,全程3百多公里,风景都是在路上!

出发时刻:7:45

我们将要乘坐且要一路相随的依维柯小巴车

进入318国道雅安至天全段收费站

雅安青衣江峡谷 远方路途的蓝天白云多美!

跟在后面的同行的有4辆房车,"一边逃离,一边享受",是这种旅行方式完美诠释!

房车内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了!

二郎山隧道是川藏线上的咽喉工程,全长4176米!海拔2200米!

隧道外有持枪的武警士兵把守!

穿越长长的二郎山隧道

出了隧道不久过甘孜州收费站,站顶的广告牌赫然标有“中国最美丽的地方”!让人多么神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