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中秋行

很高兴又迎来了中秋小长假,换好行装背上行囊,收拾好心情,首先来到常州溧阳市,一睹天目湖的风采。

登上游船,湖风拂过清凉至极。远处的热气球吸引了我的注意,与那湛蓝的天空遥相呼应,仿佛置身童话世界。

来到山水园登高望景,岛上还有电梯几乎直达山顶。远处湖水清冽,群山环抱,游船和快艇不时开过形成靓丽的风景线。

换乘来到茶岛,在岛上可以体验采摘,品赏,感受当地的茶文化。游览结束后来到附近饭馆,白芹,野山笋,栗子鸡,都是当地特色,最有名气的肯定是天目湖的鱼头了。

酒足饭饱后已是下午,拍着滚圆的肚子,路上听着轻快的老歌,踏上去往镇江的路,西津渡老街已然向我招手,在那里仿佛欢迎着我的到来。

西津渡以前是重要的长江渡口,经过历史变迁已然变成著名的历史文化街区,古镇古街依山而建,感受着特有的的文化氛围。

来到镇江看一看当地文化特色,品一品当地特有美食。通过朋友推荐来到了位于八佰伴的邵顺兴面馆,品尝当地经典名小吃锅盖面。

落日后驱车赶往扬州,准备在那里投宿,在酒店收拾一番傍晚就来到了东关街一睹风采,街面上市井繁华,人潮涌动。老字号街边林立,行当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