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遇见西塘

西塘古镇位于浙江嘉兴市嘉善县,之前分别游览了周庄、同里与甪直,从地理位置上来讲都属于江苏范围内。对于外省的古镇我也是比较感兴趣的,毕竟同属江南水乡,所以浙江的古镇可以说是既陌生又熟悉。

跨省以及地理位置上的区别或多或少影响着当地古镇的人文素养,生活背景,文化熏陶或者说衣食住行,这些我希望是陌生的,虽然同为古镇但谁都希望可以感受到不一样的地方。

除此以外的其他因素就是我熟悉的味道,进入古镇的一刹那,厚厚的青石板路,沿街伸展的木屋瓦房,嵌进古镇的一条条小河浜以及那一艘艘晃悠悠的小船。当然了也少不了路边叫卖的臭豆腐,鱿鱼,奶茶等。

相信从商业化角度出发,全国各地的古镇都相差无几,但我还是喜欢类似景点,相较于大山大水的景色,小巧的古镇游玩起来还是很惬意的,各个景点安排的相对紧凑,饮食住宿也比较集中,为喜欢拍照留念的我省下了不少时间。

对于拍照,也仅限于就地取材,身边的手机就是我最得力的助手,为什么叫拍照不叫摄影呢?一方面是因为器材的原因,另一方面就是自身技术水平的局限性了。

虽然爱好摄影也拍过许许多多的题材,在从零到一从无到有的过程中,构图方面以及后期制作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出现了用力过猛的现象。

人的审美会随着时间和经历逐渐的发生改变,之前看上去很唯美的照片,现在会觉得不可思议。多去欣赏大家的作品以及多实践这是我的观点,在这个过程中不停推翻之前的想法,也就意味着你的作品会更加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