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畅游乌镇

对于普通的上班族来说,一年之中有两个时间较长的假期,一个是国庆一个是大年。将近年关许多在外务工的人们大部分都是回家团圆的,那么抛开在家看热闹的不说,选择在国庆出游势必将会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了。

每年的国庆小长假都会上热门新闻,除了举国同庆之外,最主要的原因恐怕就是“堵”了。原本计划在家安逸的欢度国庆,但看着朋友圈里的游山玩水热闹非凡,使得我的内心也是蠢蠢欲动,明知必堵无疑,还是想抱着侥幸心理躺一趟浑水。

在国庆期间出去游玩我会提前做好功课,挑了一个地理位置相对优势的地方,游玩的行程不会太长,因为自驾的缘故也会错开前两天以及最后两天的往返高峰,选择在小长假中间时段出行。

为了避开人流高峰,清晨一早便已经迈入位于浙江嘉兴的乌镇景区。这是一个拥有1300年历史的江南古镇。是”中国最后的枕水人家“,是典型的江南地区汉族水乡古镇,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之称。

乌镇虽然历经上千年的沧桑,仍完整地保存着原有的水乡古镇的风貌和格局,梁、柱、门、窗上的木雕和石雕工艺非常精湛。当地的居民至今仍住在这些老房子里。内河水系将全镇划分为东南西北四个区块,当地人分别称之为“东栅、南栅、西栅和北栅”。

随着时间的推移,景区内的游人越聚越多,街道上河面上,一轮又一轮一波又一波,密密麻麻毫不夸张。对于取景方面给了我很大的压力,为了能够拍好一张张像样点的照片,不得不使出浑身解数。

地理位置关系东栅与西栅分隔的比较开,小长假的原因人流量走动比较大,游玩起来也比较吃力。所以这一天是疲惫的,但也是收获满满的。虽然未来对于小长假出来游玩持保留意见,但这也算是一次难得的经历。

如果让我选择去一个游览过的景点,目前来讲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乌镇,一方面其本身够大,南北栅虽说不如东西栅那么有名气,但还是值得一看的。另一方面也正是因为几个区域的发展不平衡,才得以展现风貌不一的水乡古镇。

这就很精致
事在人为 发表于 2023-6-2 15:11

一年之中有两个时间较长的假期,一个是国庆一个是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