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2023骑闯天路G219新藏赛序幕赛

而选手张倩则在这个赛段中大呼过瘾,在漫长的爬坡中她拒绝了外界任何的帮助,按照自己的节奏征服了麻扎达坂,并在下坡的路段被荒凉的风景深深吸引,“骑闯天路的赛事我很早就知道,但是那时候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参加。我骑车的时间并不长,是今年3月才开始真正练习骑车,但是我参加每一场赛事的心态都是要尽自己的全力去完成,所以在路上的时候,我拒绝接受来自朋友们的帮助。因为我想尽我自己的能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完成它。我想尝试一下自己可以达到一个怎样的水平。同时这一次我也真的差一点被沿途的风景美哭了。真的不是虐哭。在第三赛段开始前我一整晚都没有睡着,但我还是最终独自完成了麻扎达坂的爬坡。”

郭巧妮和梁小玲在这个赛段则过的异常艰难。在漫长的爬坡中,随着海拔的上升,郭巧妮的眼睛出现充血,她的体能也渐渐达到极限。幸运的是孟令强一直陪在她的身边,不断给予她鼓励和帮助,最终他们也共同完成了比赛。而出发后便一直处在最后位置的梁小玲则与前方的车手拉开了非常大的差距。她全程都是一个人在骑行,并且一度需要短暂的上车休息,虽然工作人员出于安全考虑劝说她暂时放弃比赛,但梁小玲仍旧坚持骑完全程。在最后的爬坡中,她反而爆发出新的能量。

最终,所有的选手都完成了第三赛段的挑战。麻扎达坂,就像它的维语意思“坟墓”那样,令人生畏。

5月22日,2023骑闯天路“勇者新藏 魅力叶城”G219新藏线高海拔自行车极限赛序幕赛迎来了最后一个赛段,从K240-K292,全程52公里。这个赛段海拔变化不大,与前几日相比,天气也好了很多。不算长的赛程,略带起伏的道路,并不会对车手们构成太大的挑战。

结束了前一日异常艰难的爬坡,加之今日最后一个相对简单的赛段,今日车手们的心情也大好,大家出发后几乎都出于一个集团,配合默契的相对领骑,随着距离终点越来越近,本次赛事也即将结束。

序幕赛的结束,却也将是骑闯天路2023年新的开始。大家也对正赛充满了希望。

最终获得本次赛事冠军的彭武怀在赛后表示,“G219新藏线的正赛我一定会来,因为我已经盼望了很多年,也一直等待着它的重启。我会为此做好准备。”

余光伟在赛后说,“我此前是一名车手,经常参加一些高海拔的高强度的比赛。所以这次赛事对我来说,本身强度是不大的,但是通过这次的序幕赛,我产生了一些新的想法,就是我想参加之后的正赛,因为我想挑战自己,在过去很多年的骑车比赛经历中,我从来没有过连续多日在高海拔作战,也从来没有连续爬坡5000米海拔这样的经历。其实这次也没有真正意义上去完成这样的一件事。但是经过这次比赛,我的感受非常多。因为如果你想很好的完成这样一场赛事,是需要准备很多事情的。无论是前期的体能储备、补给准备,还是高海拔的适应性训练,都要经过一个长期的过程。所以接下来我也会将骑闯天路的比赛和自己的经验分享给更多的人,也会为正赛做充足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