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游城记——合肥

[复制链接] 查看:12065 | 回复:54
从明教寺出来,与淮河路隔了一条街区,是合肥市内最有名气的公园,古逍遥津,古时候是淝水上的津渡,现在成为一座秀丽的城市公园,公园有点大,加上水面有31公顷,湖中有岛,岛上有亭,我穿梭于这些岛与亭之间,相当费腿。在公园的西北侧,还有三国合肥历史文化馆,不知为何没有开门,文化馆傍是三国大奖张辽的墓,他貌似是关云长的好朋友,在老曹面前好说歹说,没被干掉,不知道演义以外是否真实。

天还没黑,我看了看地图,在合肥火车站北边还有个遥海公园,想了想快要走断的腿,还是毅然向那奔去,还好这个公园不大,也是个小湖,湖被小岛分隔,顺小桥很快就可以走完,夕阳西垂,公园门口的广场上已经有很多老人家在准备广场舞了,放风筝的大叔估计不想回家做饭,还抱着转轮对着天空发呆。我饿了,我得去吃点好的。

没再舍得去龙虾一条街上吃大馆子,酒店楼下的小餐馆也做小龙虾的,一问,才68一斤,立马点了一盆,味道好像不如昨天的好,但分量要比大馆子的多。我就准备离开合肥了,实话说,很喜欢这个城市,只是我一次来很冷,一次来又很热,这种反差让我很迷醉,我知道,我还会来的。

围观欣赏美景
合肥的景点主要在远郊区和各乡镇。环巢湖沿岸的景点里安徽名人馆和渡江战役纪念馆算看点很一般的,这些市内的景点和各乡镇景点比都不算出众,下次楼主要是来合肥建议环巢湖,尤其推荐滨湖湿地森林公园、长临河古镇、六家畈古民居、红石咀公园、中庙寺和姥山岛、淮军昭忠祠,云水湾,紫微洞,还有城西北郊的三国遗址公园和西南郊的李鸿章享堂,合肥市内的古迹保存状况都不太好,和五个县和远郊区的上百处古迹比相形见绌,合肥的风景主要也在城外。
三河古镇也不错,5A景区,市区的景点看点加起来不如合肥中下的乡镇
下次再来合肥可以参考我写的这篇游记https://www.8264.com/youji/5716477.html,合肥的乡镇我只到了4分之一左右,合肥之所以被人认为旅游资源差主要还是市区景点不佳。我可不是吹牛,里面有验证的链接和景区电话、地址、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