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2023年5月观文昌火箭及海南东线中线骑行游记

争取今天完结吧,剩下的也不多了
5.16
今天就要回去了,内心还是比较平静的吧,我觉得现在这样的状态挺好的。
一早起来没事在行者旅舍里逛了逛,看到墙上褪色的照片和以前的留言特别有感触,青春终将逝去,梦想终会褪色尘封。
不知道照片里的人,写下文字的人现在在哪里,又在做着什么,是否还会记得当年的事。

看着这些尘封的照片特别的感伤

只是意难平

白天的骑楼反而更加清静,应该是还没有游客的关系。去了天后宫和非遗博物馆,都挺好的,可以看看海南的历史和传统。

2023年5月观文昌火箭及海南东线中线骑行游记
天后宫里有个展可以看一下,不是很大的,会介绍一些妈祖的相关资料

非遗博物馆里内容蛮多的,推荐过来看看

特别喜欢这几个公仔,表情很传神

有时间又感兴趣的可以看看

在高铁东站可以选择市郊铁路或者动车,到美兰机场全程10分钟不到,动车下车点到值机口很近,走路6分钟左右。不过还是建议早点到机场,机场还有免税商店可以逛一逛。

候机的时候看到一只蝴蝶,开开心心结束这次旅行

结束啦,写完游记感觉自己又走了一遍。
感谢观看。
看完了,写的挺好很真实。14年前骑过东线,那时走的多数是国道 ,骑感 不是太好。听说海南新修一条沿海环岛旅游公路,不知进展如何了,有机会要想再去一次。不知楼主是否了解?
  • tonglaitongqu 我这次尽量尝试着走旅游公路,但是很多路段还没有修好。 海南的规划是23年12月31日旅游公路全线通车,据说是东线的进度要比西线快一些。就我目前看到的,东线这边木兰湾修好了,东郊椰林修好了,高隆湾没修好,潭 ... 2023-6-13 16:51
好运71 发表于 2023-6-13 16:17 看完了,写的挺好很真实。14年前骑过东线,那时走的多数是国道 ,骑感 不是太好。听说海南新修一条沿海环岛旅游公路,不知进 ...

我这次尽量尝试着走旅游公路,但是很多路段还没有修好。

海南的规划是23年12月31日旅游公路全线通车,据说是东线的进度要比西线快一些。就我目前看到的,东线这边木兰湾修好了,东郊椰林修好了,高隆湾没修好,潭门修好了,山钦湾没修好,大花角到乌场没修好,乌场-太阳河大桥-神州半岛修好了,西线我就不了解了。
目前就是一段一段的没连起来,比较麻烦
tonglaitongqu 发表于 2023-6-13 16:51 我这次尽量尝试着走旅游公路,但是很多路段还没有修好。海南的规划是23年12月31日旅游公路全线 ...

多谢多谢
tonglaitongqu 发表于 2023-6-7 09:14 [出门前心里有些期待也有些惶恐,会想是不是真的有必要出去,路上又会遇到什么人,会发生什么事。不过这就像人 ...

环岛对自行车要求是最低的,是个车就行。东西线都是比较平的没有山,就中部有山
你要这么说的话确实也是。
西线我没去,就我骑过的东线而言,还是平路和比较缓的起伏路多,真正爬坡也就日月湾翻南林农场还有万宁到陵水的分界岭。
不过我还是建议租好一些的车,路上可靠一些,尺寸也要选适合自己,骑着舒服一些。然后以后路修好了,租个平把公路骑会更轻松一些。
鸡屎藤在博鳌吃了 还特意去买的吃,像是糕圆形的,南方人常说的糯糯的 淡的甜味 吃起来很不错的 和你图片的一点都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