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连穿京郊东北灵九山塔儿寺

那些有缘遇见的花儿,山野静静地绽放,默默地凋零,我不记得它们的名字,我愿留住它们最美的样子…或火焰般热烈,或冰雪般圣洁,或风铃般摇曳,或星辰般耀眼…山花烂漫,五色斑斓,蜂飞蝶舞,徜徉花间。

六月夏花正炫,花开成海。喜欢那些如火如荼、灿然盛开的夏花,喜欢它们奔放、绚烂、热烈、明媚。我们用镜头去捕捉一丛一簇蓬勃绽放的美丽,有力跳动的脉搏,热情洋溢的灵魂,能够感受到生命的热流在恣意地流淌。

印象中第六次,疫情所困时隔两年,登顶海拔2303米的东灵山,标志物灵山主峰的石碑,已经不见了黑狐的身形。一个巨大玛尼堆,气势磅礴,直入云霄,风云变幻,气象万千。年年岁岁山依旧,岁岁年年人不同。同行的朋友来来往往,一程程精彩深铭于心,莫问缘深缘浅,且行且自珍惜。内向羞涩的我因户外行走而与众不同,与有趣的灵魂同行共舞,漫长又短暂的生命增色添彩。

青天阔远,流云奔放, 东灵山下撤,踏过石阶路,放眼一碧千里,牛马悠然。阔步大路上,自由呼吸,随性惬意,继续攀登至本次规划长短线分叉处,集齐八人午餐 。林荫小道,遮天蔽日,凉爽清幽,相聚甚欢。今日朋友们背负美食多多,啤酒饮料,烧鸡肉类,主食果蔬,一应俱全。一日艰苦行程难得的休闲时刻,且举杯共饮,且闲话山川。之后送别脚伤下撤的忞飞,余七人继续征程。

继续野径环穿,缓坡攀升,云来如画,边走边赏。徒步三公里左右,兄弟们一鼓作气,拔上风光无限的北灵山。山顶修好一条长长的木栅道,栏杆上一排黑色的鹰隼在歇脚,在我举起手机拍照的刹那,瞬间察觉异动展翅高飞,直入云霄无迹可寻,只在镜头中的蓝色天幕中留下几点黑影…羡慕着鹰击长空的敏捷矫健,再赏奇峰隽秀峻岭嵯峨的画卷。凌绝北灵之巅,俯瞰群峰绵延,翠浪奔涌不绝,诗情画意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