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爬西岳华山,你究竟可以看到什么?

沿着华山山脊继续前进!此处风光甚好,我对前方的景致充满了期待。

苍龙岭,这段山脊上的路号称华山的龙脉所在。这段路修在山脊上,两边都是悬崖,是华山知名的险道。这段路也有很多历史传说,我也是到了这里才听说那些故事。

传说韩愈曾被仙人带到这里,苍龙岭路太惊险把韩愈吓哭不敢下山。后来韩愈写了一封求救信从悬崖上扔下去,信被人捡到,随后获救。

俯瞰苍龙岭,回望华山北峰。了解了一些野史,便觉这段路多了很多情趣。

华山松树好像不太被人所注意,但其实也挺美的。华山松树虽然不如三清山和黄山的密集,但很多松树形态还是相当优美。

华山上还有很多这样的云梯,垂直90度的路。不过云梯已不再是必经之路,仅供娱乐使用。

到达华山中峰,这好像没什么特别的风景,拍一张留念。

三、华山东峰

登上华山东峰顶,坐在百丈悬崖边上拍张照玩刺激。这块石头叫鹰嘴峰,其实当时坐在这块石头上还是挺怕,吓得腿都抽筋了。

有时候回看这张图,都还会有头皮发麻的感觉。不过难得碰上这么个地方,这个逼不得不装!

帮忙拍照的师傅说,你再出去一点,出去一点,再出去一点!换个姿势,换个姿势,再换个姿势!

当时内心还是很紧张的,不过完成了这一组高难度组照后,突然感觉越发喜欢华山这个地方了。

但其实,在鹰嘴峰拍照都在腰上系了安全带的。千万别装逼过头掉山下去了,因为,真的有人从上面掉下去过。

从悬崖边撤回,站在东峰顶瞭望远方,顿觉轻松了不少。再看华山险峻的山峰,心情也淡定了很多。

继续往前走,在东方旁边看到了这座绝壁亭台。看这位置,像是仙人喝酒修炼的地方。

华山有时候看上去,就像是墨水在宣纸上浸出来一样。这景色,在中国算是绝对一流。

像刀锋一样的山脊,要站在对面那个山头上,一定超级刺激。走到悬崖边,我看到有人都被吓哭了,可见华山的威慑力。

四、华山南峰

随着在华山的步步深入,终于了华山南峰。而在华山南峰,不得不体验的,就是声名远扬的“长空栈道”,一条嵌在华山南峰绝壁上的木栈道。

据说长空栈道已存在700年之久,有百余米长,一尺左右宽。通向长空栈道的路,当然也是系了安全带的。

走在上面其实没感觉到有多恐怖。要小心的是,拍照不要把手机掉悬崖下面去了。

谨以此图证明我来过长空栈道。

在长空栈道上俯视悬崖下面,是这幅画面,郁郁葱葱,还挺美的。

玩过长空栈道,上到华山最高峰——南峰,海拔2154.9米。

五、华山西峰

前往最后一座山峰——西峰。登上华山西峰的路,小苍龙岭。

沿着这条道登西峰,看日落。

黄昏下的华山,太阳光暖暖的。

朋友大胆挑战西峰顶上的“神龟探海”。这回,作为一个拍照的,我都觉得腿软。

西峰顶上看日落。云层有点厚,没看到华丽丽的日落,不过好在至少没有下雨,晚上还繁星满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