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回到枸杞岛

相比荒凉,我看到更多的是无数事物的重建,新生,带着过往的痕迹。
走着走着,脑海中浮现的句子是:最晴朗的天气看逝去的村庄,有一种荒凉却明亮的美感,仿佛它不在消失,破败,而正经历另一种生长。

而欣赏荒凉之美的角度,实际上是面对事物的不完美,平凡和注定消失的事实。

荒村有一种天然去雕饰的荒野之气,夹杂过往生活的烟火气,构成独具一格的美。

植物分布主要是野线麻,北越紫堇,滨海珍珠菜,全缘贯众,蓝花子,紫花堇菜,异叶爬山虎,薜荔和少量木本植物。
野线麻和蓝花子
北越紫堇  罂粟科  紫堇属
滨海珍珠菜  报春花科  珍珠菜属
紫花堇菜  堇菜科  堇菜属

夕阳西下,又一次来到海滩。
潮水起起落落时,捡拾潮水带来的贝壳和石头。潮水把不同质地,颜色,形状的石头带到面前,凭心意留下自己喜欢的,新一轮潮水来临,出现更中意的石头,不断筛选,留下,手里拿满不舍扔下的石头,就像人生的选择,以为是外力造成,其实是自己有意或无意的决定,选择带有主动性,所以不要回头,害怕选择,害怕改变。

好吃的海鲜是和朋友等了一个多小时吃到的。和独自出门不同的是,这次体会到旅行的烟火气也那么好。

第三天带着满满的喜悦回程。
这片迷人的海域随着客船高速旋转的螺旋桨离我越来越远,直至淹没在视线之外,直至海水出现黄蓝分界线,直至海水变黄,直至码头出现,直至一个月后端坐在电脑前写下这段旅程。

海的气息还在。
突然明白,每一段不经意的旅程,在未来的岁月里都无比美好,耐人寻味。
一切又无法预知,只能欣赏好眼前的风景。

只能一次次选择出发。

Wildhappynature

愿我们在自然里相遇

美丽的植物
爬行的蛋蛋 发表于 2023-6-12 12:29 五月,依旧是出发的日子。

出发,去任意一个陌生或曾经熟悉的地方放空,让思绪漫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