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长沙

山西忻州荷叶坪徒步 高山草原

山西忻州荷叶坪徒步

这次荷叶坪徒步,出发时天空灰暗暗的,是个阴天,但风景放在阴天还是很美的,松树错落有致,鲜嫩的绿草铺在其间,矮矮的小黄花能脚踩上好几朵。

上到草甸后,看到天空有一抹蓝天,不如多等等吧,等着乌云散去,太阳升起,云朵高挂天空,但人一旦停下,身体就会冷,加之没带保暖的衣物。坐一小会儿,便起来逛逛,跑跑步,暖暖身子,既然大老远来了,就得看最美的风景,我们是幸运的,天上厚重的乌云慢慢散去,露出宝石般蔚蓝的天空,云朵变得雪白,高挂在天上,风把它们揉成各种形状,光是看云,我能呆上一天。

一个天池的水非常清澈,是个很好的水源,这里大片草地用围栏保护起来,所以大部分区域没有牛马涉足,没有牛粪马粪。如果带了帐篷过来,在这住上一晚也是不错,希望晚上风不大。

小马驹真的很小很可爱,我们始终对新的生命抱有最仁慈的怜爱。爱自然,爱生命,爱一切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