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喀拉峻穿越 | 初见天山 第一次徒步新疆 草原 雪山 杉林 花海 和 蒲公英

东喀拉峻这里有好多可以扎营的地方,有两三家很大的毡房区域,是可以接待大的商业团队的。我们住的这家是(琼库出发)看到的第一家,也就是塔里木过来的话第二家(是轨迹上常规东喀拉峻营地再往前5km的这家)老板叫古力。营地没有信号,只能使用现金。

这只小奶羊是老板喂奶长大的,所以它和老板很亲,老板一咳嗽它就会咩咩的跑过来。

大向哥在给他们队伍准备晚餐

酸奶5元/碗 很好喝

day6  东喀拉峻营地 - 鲜花台

今天没有走很多路,基本都是在草甸起伏上上下下。从东喀拉峻开始就有土车路了 ,一看到车路就让人少了徒步的动力,不知这算不算也是一种偏见。
一路走来感受到:伴随着车路的完善,真正意义上的喀拉峻大穿时代早已结束。无论是从库尔德宁到塔里木的车路,还是喀拉峻这里牧民自己开出的土车路。想要从头走到尾,免不了与大量的的车路重合。车路让更多的人来,让一切更便捷,但也阻隔了人和山的距离。没有好坏,这是一种发展。但对于想来徒步穿越的人来说,感受感已是欠佳的。伊犁的几条经典穿越线 目前都是这样的情况,徒步还是要趁早呀 ~
今天的路虽好走,但也走走停停。脚底的水泡已经吹起了抗议的号角,每一步都在提醒着我双脚这次需要休息。由于背包也不是自己的,临时的磨合略显仓促.. 小正的双肩也肩负了前所未有的负担。

于是我们边走边玩,知道今天会出山,更是看到美景就停下拍照、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