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徒步南太行山,从山西穿越到河南

从河南境内穿越回山西,驴友们遇到了山西收费处!

此路是我开,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这一幕没想到竟然在现实中遇到了。

过了山西收费处,来到了第一次南太行穿越的终点,一处人造瀑布。总体而言,第一次南太行徒步的记忆是挺美好。不过太行山太大,一次走不完,所以我又有了第二次南太行穿越。

第二次南太行穿越:挂壁公路之旅

挂壁公路,太行山上一个独特的存在。第一次来太行山没有去领略这道奇观,一年之后的中秋节,我又来了。

从二次来南太行山,同样跟随了一只户外徒步队。从一个小山村开始,一路穿越到王莽岭,再到了太行山郭亮村。

第一天抵达时间比较晚了,一队驴友们穿越在黑夜中。

晚上十点,抵达白云龛(kan)村。本是四户当地居民的住所,现在已变成了驴友穿越的驿站。

第二天出发,下起了小雨,给这次穿越增添了一些不便。为了安全,甚至不不得改变原有的徒步路线。

穿越一处满是积水的隧道,还好我早有准备,带了一双拖鞋。

在这种下雨天徒步,有一根登山杖是必不可少的。

整个一天都是雨雾天气,路过一处朦胧的山神庙。

还有一只神情安详的小山牛。

走到中午时候,雨停了。朦胧的山谷中吃午饭,欣赏下周围的景色,很不错的体验。

继续前行,开始爬升登山,穿越雾中。

当地的向导大爷,本来是山里的居民。虽然儿女都搬到城里去了,但是在山里住习惯了,顺便给徒步者当向导。

穿越王莽岭,禁止通行!

4A级景区王莽岭一游,雾中王莽岭,王莽篡汉的王莽。

本来王莽岭有非常险峻的山石和峰林,不过雾气太大,今天是什么也看不到了。

穿越第三天,终于,从王莽岭出发,来到了太行山挂壁公路之昆山挂壁公路。在垂直绝壁上凿出的公路。

走进去,看看挂壁公路内部构造。

从挂壁公里里面往外看,下过雨之后,巍巍太行云烟起。

南太行山有多条挂壁公路,多已被开发成为景区,昆山挂壁公路也不例外。

人建造住和自然景观的完美结合,太行山是对悬崖绝壁的最好诠释。

继续前行,朝着下一个目的地,郭亮村行进。路上看到典型的太行山景观,红色岩石形成的阶梯状绝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