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如歌的行板----阿里大北线

终于到了珠峰观景台.此时的太阳晒的烤人呢.

继续前往大本营,一路的盘山路,远眺珠峰

转了个弯,拍拍山下.

天气大好,看到的珠峰很清晰.

回头看看走过的盘山道...壮观吧

傍晚时的珠峰,日照金山的感觉.

天渐黑,终于到达了珠峰大本营,这夜,入住在大帐篷里,这一夜真的难捱,到了拉萨没适应下,第二天就出发,到了这海拨5K多的大本营,令我喘不过气来,好在以前走过高原,没有严重的高返,很幸运的捱过这一夜.

几乎一夜未眠,一早起来想看日出,可是天气却阴个脸,还是坐了环保车上了大本营,天气依旧阴着,无奈而返.

珠峰下来,天气竟然开朗啦,从老定日的土路行走,一路上上下下惊险无数,两边的景色开阔起来.

偶遇一队徒步着的老外,在这荒无人烟的旷野中行走着,后来发现,有车跟在后面,也许他们是坐一段,走一段的.这种方式很不错呢

蓝天白云都出来啦,景色如此之美!

这就是为什么不能走新定日一定要走老定日呢,一路是土路,可风景无限,一个弯道,回头拍到我们另一个车在山腰上行驶.

今天的行程是从老定日经希夏邦马雪山,经佩枯措,到仲巴.一路的左边,就是希夏邦马雪山陪伴着.

快到佩枯措,一路无人,大家很兴奋,停车拍照

远处的雪山,近处的佩枯措,这是除了羊湖外看到的第一个措!静静的美!

当晚到达仲巴县,希戛邦马雪山下的一个小小的县城,住宿的地方都能看到雪山.依旧没有洗澡的地方.吃饭喝足就赶紧补觉.

阿里大北线的第四天,从仲巴到圣湖-玛旁雍措,行程中最美的一天!
南面是喜马拉雅山脉,北面是冈底斯山脉,在这两座气势磅礴的山脉中穿行,一路的惊艳.
慢慢的,适应了高海拨,仲巴的一夜睡得很沉,虽然海拨一直在4K5以上,可却没有在大本营那昨难受的感觉啦.
一早起来,到镇上吃早餐,依旧是面条,一路上的早餐基本如此,川菜馆随处可见,
早餐不是面条,就是稀饭包子,不过以面条居多.味道也不算差.
从仲巴县出发不多久,经过一片沙漠,沙漠与马泉河交支着,远处的雪山映衬下.景色绝美.

师付悠闲的拿出折叠椅子坐着抽烟,我们却兴奋奔向沙漠

沙漠中顽强生命,

一路翻越的垭口多的要数不清,因为一起的同伴要挂风马旗,这个垭口能看到一个珍珠措,
正好司机也要休息下,停下来拍照,

站在垭口往下看,真有一个很袖珍的小措,叫珍珠措也就不足为怪了.可惜,电线没办法避开.

一路经过帕羊大草原,两边已经是黄色,想像着要是夏季的绿色,这样的一大片草原会是什么样子的呢,肯定更美!

又经过一个垭口,有很多玛尼堆,

终于看到圣湖玛旁雍措了,雪山,圣湖,草原,惊艳的美令我们惊呼起来!

另一个角度能看到神山岗仁波及!

蓝天上一丝云彩都没有,神山如此神圣

沿着去普兰的一条小路行驶着,一边是鬼湖,一边是圣湖,据说两湖原来是相通的.

现在是一个小山丘分隔开来,我们先去鬼湖拉昂措,也是很漂亮的一个湖,卵石滩象一条白亮亮的银带,镶在湖边.

鬼湖是无风三尺浪,在湖边确实能感觉风浪之大,

走近湖边,耳边阵阵波浪声,套上长裙,湖边留个影,

来到圣湖玛旁雍措时已是近黄昏,湖面如此安静

圣湖的水色感觉比鬼湖深一点,湖面很平静,真有神圣的感觉.站在湖边令人宁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