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序言
      人生如骑车,重心偏了方向就变了。
      人生如骑车,想保持平衡就必须往前走。
      人生如骑车,有时也会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人生如骑车,上坡如身处逆境,只要坚持,准能够到达坡顶。
      人生如骑车,下坡如身临顺境,只有不放纵,才能平安着陆。
      2022年12月,为期三年的新冠病毒已足足三年整了,按照中国人的民间说法,凡事不过三。这三年折磨了无数人,害苦了无数人,折腾了无数人;这三年让中国和各地方经济受到了极大的影响,我这颗“禁锢”不住的心灵,身体被封控了,心却在户外“自由”地飞翔了。。。
       2022年12月全国一宣布放开疫情防控,我便去了北京偷偷摸摸的上了被封的野长城,放飞了一下自我,接着回来就是计划我的跨三省骑行广东福建江西)了。这时的疫情防控刚刚放开,不查行程码、不查健康码,绝大部分的人都感染了第一波新冠病毒,我却要在这个时候作死去跨三省骑行,说不担心感染新冠病毒是假,我不敢盲目自信,但也不能麻痹大意,出发前在大脑里也想象了被感染新冠病毒的那个场景。。。,睡在帐篷里面病毒发作了,睡在宾馆里病毒发作了,一连几天全身无力无法继续骑行等等最坏的情况都想过了。害怕归害怕,担心归担心,作为一个痴迷于户外运动的我来说,也是相信自己的免疫力是可以抵抗住这波病毒传播的。
       出发前除了准备好了骑行和露营的装备外,还特意准备好了我个人的防病毒的“三件宝”,老生姜、甘草和朋友送给我的十包何济公阿咖酚散。若是被感染了新冠病毒我就靠这三件宝来给自己打败新冠病毒。但是事实证明了,我幸运的“躲”过了第一波、第二波病毒的传染,估计我后面都没有机会感染这新冠病毒了,我是一个幸运儿。

疫情刚刚放开后,我冒死顶着被感染的风险跨三省骑行 疫情刚刚放开后,我冒死顶着被感染的风险跨三省骑行

2022年12月29日,我搭了一台顺丰车第一站到潮州,从潮州古城出发,正式开启我的跨三省骑行。晚上约了兄弟协会石头凌风,第一站先到潮州登协那个小岛上露营。石头凌风感染了第一波病毒还没有全愈就来接待我了,当晚我到了潮州登协,石头凌风买了牛肉给我煮了一大碗潮州牛肉面,晚上陪我在小岛河边露营。第二天上午我们在潮州古城汇合,参观了潮州古城和古桥,随后我的骑行就从这里开始了,今天要到达福建的东山岛。

河边露营
江边夜景,在这露营很是惬意

疫情刚刚放开后,我冒死顶着被感染的风险跨三省骑行

第二天必来潮州广济桥和古城。广济桥是世界上最早的启闭式桥梁,白天桥上可行走,夜晚八点有灯光秀。

牌坊街全长1984米,集文化遗产、工艺特色、美食小吃为一体的文化古街。我的跨三省骑行就从这里开始了。今天晚上计划到达福建的东山岛露营。

当天下午到了粤闽交界处了

进入福建境界了
闽粤第一城已经是人走楼空了。当年规划设计建设这个项目是非常理想的,但残酷的事实总是与完美的理解有着非常大的差距。这就应了那句话:不挑担子不知重,不走长路不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