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长沙

访古问今,漫步云端,晋上行

广武长城虽因风化严重残损地厉害,却保留了原始的面貌,加上今天的天气温度适宜,微风常在且有凉意,走在山脊线上整段长城的面貌都清晰可见。

广武长城爬升不多距离也不长,慢慢悠悠加上各种拍照打卡,于18:30抵达起点公路,溪沟里泡个脚,直奔明天的徒步起点芦芽山。

2023年6月4日,早上六点自芦芽山游客中心出发,开始今天上午的行程悬崖栈道-悬崖村,悬崖村被称为悬空村,因在峭壁上悬空而建的独特性闻名。

6:30车子顺利抵达登山口处,废话不多说,下车拿杖,拔腿就开干,起脚就是一段坡。       这个点怕是也就我们一只队伍了,赶早不赶晚,三天的行程,第二天不出意外就是最饱和的一天,也是整个行程的精华所在。

土坡走了约二十几分钟,一段小平路过后顺利抵达悬空栈道景区,刚进景区起步就是一段不秀气的台阶,台阶过后拉着铁链直上,抵达悬崖上的庙宇群,栈道是沿着岩壁开凿出来的,栈道上建有大大小小数个庙宇,也许人们需要一些信仰,以相信和期盼会有更好的生活。栈道不少路段只能弯腰或者匍匐前进,许久没有走类似栈道了,现在回味起来还蛮有意思的。
      一小时过后,走完栈道,开始走山顶冷杉草甸,走多了南方遮天蔽日的林子,冷不丁的走走这种稀稀疏疏的冷杉林,别有一番风味,仿佛又回到了伊犁河谷的草垫子。      偶遇成群的黄牛,我想若是没有杀戮和血腥,我或许更想做一头黄牛,无拘无束的行走于这亚高山之上,躺平于浩然天地之间。
      真想在这林子里躺躺,仰望天空,感受暖阳。可前方的路还得继续,容不得自己过多的停留,也只有不断的行走在路上,才能感受这生活的真实。
      下到悬空村的道路是牧道,一路下坡,开启飞奔模式,不多久便抵达了悬空村。
      09:40,绕了一圈过后又回到了起点。又回到了最初的起点,记忆终会在我们的脑海里淡忘,最终只会留下一段模糊的印象。阳世间走一朝,谁有不是活个过场?我们之所以不同完全在于这一段段模糊印象所编织出来的“人生”。      10:00驱车前往荷叶坪登山口,车子行驶在七弯八拐的山路,晃晃悠悠的,队友们除了司机早已入眠,而我却在闭目思索,说是思索,其实就是在休息的同时,胡思乱想。想接下来的行程,接下来的路。哎!人的烦扰基本都是在酒足饭饱之后才有的,唯有食不果腹的时候,烦扰最少。     12:00抵达荷叶坪徒步起点,沿着沟谷一路往上,成片成片的蒲公英,悠然啃草的黄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