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7年1月30日(农历正月初三)至2月14日

行程:7000公里

第一季 邵武-昆明-双廊-才村大理-福贡

D1 1.30邵武-玉屏1009公里

今天是出行的第一天,一路飞奔出福建省 东西横穿江西 湖南二省 傍晚时分进入贵州第一个县城-玉屏县

D2 1.31玉屏-晴隆-嵩明760公里

在前往昆明的途中拐到晴隆县的24道拐去看拐,行驶中感觉赶到昆明较迟,找住宿较麻烦,临时决定在嵩明打尖一晚

D3 2.1嵩明-昆明-双廊420公里

到昆明只想去滇池看看,昨天没在昆明入住,今也没计划在昆明多待,在民族村外的昆明故城走了走,然后到滇池海埂公园附近看了一会,就直接去了洱海,傍晚抵达东岸的双廊古镇

D4 2.2双廊-才村68公里

上午游览双廊古镇,刚好碰到送本主活动,好不热闹,午饭后沿着“海”边边走边看,下午2点时分抵达大理古城,这是第二次到古城,游览完古城前往洱海边的才村入住,没找到13年来时住过的民宿,在码头边找了一家。

D5 2.3才村-喜洲-福贡528公里

晨游洱海,早餐后前往喜洲古镇,我们从喜洲古镇走到了海舌生态公园,离开喜洲已是中午了,路过崇圣三塔在外面顿足了一下,便前往今天的目的地-怒江,当晚入住怒江边的福贡县。

D6 2.4 福贡-贡山-丙中洛-秋那桶-贡山-福贡333公里

早餐后沿着怒江北上,不一会就到了石月亮观景台,12点多来的怒江第一湾,从丙中洛继续前行的路比较难走,当时滇藏西线丙中洛到西藏界正在修路,边走边玩在快到秋那桶时因路难走便回头。当晚回到昨晚入住地-福贡。

晴隆之24道拐

游客中心

正在建设中的观景台
滇池之翼-这个季节正是海鸥在滇池聚集的日子铁城爱车之彩云之南

暮色时分抵达洱海

双廊风光铁城爱车之彩云之南

苍山洱海

古镇遗属

今日古城依旧人潮涌动铁城爱车之彩云之南

万世师表 祭祀千年

美食与古城与游客共存

洱海暮旭 静美(在才村看洱海)铁城爱车之彩云之南

才村你在那里等我,才村的海景房,我想去那里一定会有艳遇的。。。。。。水映才村

喜洲-喜乐 欢喜 喜庆之洲,一个好听的名字,古镇才是它的本来面目,走进去。。。哦原来是这样铁城爱车之彩云之南

怒江-怎不见你发怒,春日的江水就像春日的阳光温柔而又暖阳,这个季节怒江水量少,只见波光闪耀,不见惊涛骇浪
怒江大峡谷

茶马古道

石门

怒江索桥

铁城爱车C3-XR 发表于 2023-6-17 11:52 滇池之翼-这个季节正是海鸥在滇池聚集的日子 ...

海鸥振翅高飞,神奇的飞行家

铁城爱车之2017彩云之南

第二季 福贡-和顺-瑞丽-景洪-贵阳-邵武

D7 2.5 福贡-老姆登-和顺 408公里

离开福贡,沿着怒江顺流而下,途中去了老姆登村,这是一个坐落在怒江左岸碧落雪山半山腰上的怒族村庄,山脚下就是奔腾的怒江,落差感觉有近1000米,对面就是高黎贡山。抵达和顺已是傍晚时分,安顿好住宿就到镇上走走,顺便吃了晚饭。

D8 2.6 和顺-瑞丽210公里

上午花了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再次游览了古镇,在去热海的途中顺道去了国殇墓园,不巧那日休息。在热海游览2个多小时便前往瑞丽,快5点抵达瑞丽口岸-姐告国门打卡,然后去了珠宝市场走走,杀价买了一个手镯,最好去了一寨二国看看。当晚回到瑞丽入住。说实话和顺古镇可以多待一天,有很多的故事可以听听,有很多的地方可以走走,静静地慢慢的。。。。。。

D9 2.7 瑞丽-临沧445公里

早餐后先去了姐勒金塔看看,路不好走,这是一个很漂亮的场所,很清静,没有别人,就我们二人。当时感觉这是一个未被列入旅游景点的景点,门口写着门票5元,可又没有卖票的,也没有管理的,走的时候,我们在一个箱子里放了些钱就离开了。在保山汉庄下高速往临沧走,一路都在国道上行驶,路况不是很好,首先是窄,然后是弯道多,途经昌宁县凤庆县 云县,傍晚时分抵达临沧入住。

这里要专门说一下潞江坝服务区,这里既是服务区又是游客中心,不知道游客如何集散。我要说的不是这些,而是在这个服务区有一专门介绍中印公路和桥梁的公路馆,值得一看。

D10 2.8临沧-西双版纳傣族园433公里

临沧打尖一晚,今天出发前往西双版纳的景洪市,依旧是国道,途中去了景真八角亭看了看,景真八角亭是景真中心佛寺的重要建筑,亭子有8个角,代表着佛主身边8个高僧。抵达景洪已是5点,没有停留就直接去了傣族园,这个傣族园就坐落在澜沧江畔,到了傣族园找到一家在傣族园内的民宿,买了门票就直接将车开了进去,当晚住傣家,吃傣饭。

D11 2.9 傣族园-热带植物园-景洪105公里

昨天到的比较迟,没有游览傣族园,今天早餐后便在园里游览,不知是来的比较早还是这个季节,整个傣族园没看到几个游客,游览了近3个小时回到驻地,看到东家正在给新建的房子立“框架”(不知该怎么说),看到我们要走还邀请我们一起中午吃饭,我们谢绝了好意,但收下了他们送的一串香蕉。离开傣族园去了中科院热带植物园,植物园很大,我将它分为植物园和热带雨林,在这里游览了4个多小时,晚上抵达景洪市区,选择了在离西双版纳大桥 澜沧江较近的地方入住,便于近距离看看澜沧江及景洪市。

D12 2.10 景洪-野象谷-玉溪473公里

今天可以说是云南之行回程的第一天,野象谷 4个多小时的参观游览,看了一场演出和大象表演,到野象谷寻找到野象, 在原始森林离穿越,好不自在。下午1点多离开野象谷开启回程的旅途,途中遇到边防检查,威严的边防战士着实下了我一跳,他们对怀疑的车辆与我们的车辆对待完全不同,看来查毒品和一般的检查是不一样啊,当晚我们在玉溪下榻,便于明日前往抚仙湖。

D13 2.11 玉溪-贵阳630公里

离开玉溪去了抚仙湖,沿着抚仙湖左岸(左岸)北上,偶尔下车俯瞰大“海”,当时沿湖正在修路,路况不是太好。在未到澄江市就拐上高速,开启高速模式直达贵阳。此次前往贵阳即为中途打尖,也是为了到甲秀楼看看,因而直接导航去了甲秀楼附近的酒店入住,6点抵达甲秀楼附近。今天是正月十五,在酒店的附近找到一家火锅店,感觉不错,吃着火锅,喝着酒,暖和活的算是在异域他乡过了个元宵节。

D14 2.12 贵阳-长沙780公里
正月十六

今天是正月十六,很多过完正月的人们开始返回工作,路上的车比较多,有的地方甚至拥堵,杭瑞高速的车流量较大,导航在中途将我们引导到长芷高速,那里相对较远,但车比较少,当晚我们抵达长沙入住。

D15 -16
2.13-14
长沙-分宜-邵武233公里+345公里

今天本可以回到离别半月的家-邵武,但在到分宜接一位老友回闽时,被他的当地的朋友留住了,在那多呆了一晚,以至于第二天中午抵达邵武,结束了本次云南之行。本次云南之行行程至此行驶了约70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