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雾锁铁子脑

[复制链接] 查看:20536 | 回复:5
铁子脑,居潦河以北,处九岭山中,海拔686米,为安义县最高点。周末故友相约到安义山中老家一聚,欣欣然。周六下午带上乐乐,文化宫接上上完课的@乐琴老师直奔安义而去。

跨潦河穿过安义县城拐入乡道,林荫路吸睛无数,美丽乡村遍布赣鄱大地。

路渐窄,山渐起,九曲回转盘龙上。

林深不知处,鸟鸣山更幽。

潦水清如许,花落谁家秋。

香柏小院源于门前六棵百年柏树,勤劳的刘先生和夫人把小院打理的干干净净,爬上篱笆的菊花盛开,悠扬的琴声在山谷中回转,或许我们就该这般生活。

预报的雨终究还是飘落下来,击碎了我们露天晚餐的惬意。湿润的空气,阑珊的灯火,映照着远处的天空别有一种意境。

早晨起来阴沉的天气让人有些不爽,日出、云海都是没有的,四周山上雾气弥漫,带着乐乐沿山路而上,想到铁子脑去看看。山上村由好几个自然村组成,走了半个多小时遇到一户人家告诉我上去大概要40分钟,但今天下雨路不好走,只得返回。雨天山里本就很少有人走,水泥路面很滑,平衡性差的我小心翼翼走得很艰难,坡很陡。

吃过早餐我们兵分两路,一部分人跟刘先生爱人去摘杨梅,我们几个随刘先生爬铁子脑。汽车带着我们来到山上村,水泥路到此为止,往上是机耕道,比水泥路好走多了,没那么滑。40分钟的山路我们走了一个多小时,两位女士克服身体的不适顽强登顶实属不易,六百多米对我们来说不高,但对病愈之人挑战不小,值得祝贺。

山上大雾笼罩,啥也看不见,风吹开云雾的间隙潦水、珠珞水库、九岭群山和我们住的香柏小院若隐若现,我们和自然仿佛浑然一体。带着遗憾心有不甘的离开,留一个念想,给我再来一次的理由,铁子脑,这名字想着就好玩。

错过了春花烂漫,层林尽染的深秋我们再来,打板栗、摘柿子,脑补一下,生活还是挺有滋味的。

丛林茂密
zhb001 发表于 2023-6-19 16:50 丛林茂密

是的,地方不错,离城市很近的一处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