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重走八面山

[复制链接] 查看:19367 | 回复:41

这是第三次走八面山了。第一次走八面山也是我第一次的重装徒步,当时什么都不懂,背了个没有背负系统的休闲包,贪便宜买了个自动帐,犹记得当时是左手一个自动帐,右手一个棉睡袋,提着就上山了,也是草绿的时候去的。第二次是上个月,草还是黄的,八面山是顺道来爬的,因为第一天已经去了酃峰和南风面了,我们几个人是夜爬的,只为了那璀璨的星空,很荣幸在瞭望塔这里我拍到了

第三次来到这里,又熟悉又新鲜,我为什么来这么多次?因为第一次在山顶见到了很壮观的云海,那种万马奔腾般的气势让我很难忘。

照旧也是白石龙集合,我们此次是19个人,说到这里,此次活动险些不成形,因为是周五的中午才确定去,属于是临时抱佛脚,临时抱佛脚,我们临时抱佛脚,临时抱佛脚,呃。。。。。说回正题。

古民谣说"八面山,离天三尺三,人过要低头,马过要去鞍"。主峰2042.1,八面山是以纵谷脊岭为主的中山地貌,山高耸峙,气势雄伟,层峦叠嶂。
有了前两次的徒步经历,对这次的徒步颇有信心,从山脚到瞭望塔全程都是台阶路,也没有岔路口,很快就可以到,所以我脚步就放慢了些,不比第一次那样,生怕落后,加上是第一次的重装,所以有点紧赶慢赶的。我们尾队的6个人不慌不忙的走着,基本上是走一个小时,喝一会儿茶,犹记得是喝了三次吧,营地不远很快就到了,不用那么急着往上赶。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反正主打的就是一个慢摇,终于到了瞭望塔这里

视野也变得开阔,掏出手机记录一下这山川美景

走在路边看到一颗树莓树,我们那儿叫pao(第一声)已经结果了,红了的不多,这种东西小时候经常上山去采摘,每次都能满载而归,是属于小时候的味道

前队早已离开,营地就在对面的山上,我想他们早就到了吧,我们后队的6人也不慌不忙,在瞭望塔这里稍作歇息,拍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