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0

芜湖

路村千回石径斜,溪流九曲几人家——瀑降打鼓岭瀑布

皖南小九寨,黟县打鼓岭,充满未经雕琢的美。“路村千回石径斜,溪流九曲几人家”,我们就住在这打鼓岭的农家乐,住在这山水画中。“青砖黛瓦马头墙,一蓑烟雨梦徽州”,睡到自然醒,一束晨光穿过窗格,轻轻放在脸庞,推开窗看到山、看到云、看到雨、看到墙、看到满眼的希望,心中充满宁静与安详。

早餐:稀饭、馒头、粽子、五香蛋、农家小菜,清爽管饱。绳降装备,头盔、救生衣,沐着小雨,踩着青石板,踏上探寻瀑布之路。穿过峡谷的风,浸润在一沙一石一世界的自然中,而我们融入到山水瀑布的洗礼中。瀑布敲打着山石水潭,山谷回响,仿佛壮士悬鼓抡槌,豪情万丈。我们也豪情万丈,在这打鼓三瀑最小的瀑布练兵,主要是孩子比较多,孩子们体验这个瀑布更安全一些。孩子们的勇气可佳,纷纷上前学习、尝试,手执登山绳,脚踏千尺浪,一步一个脚印从瀑顶到达碧潭,再套上救生圈,游向对岸。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很快孩子们就迷上了瀑降,这不与俗流的学习体验。反复多次降下去,从需要我们协助,到独力完成。每一份努力都会留下或深或浅的痕迹。再长的路,一步一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去尝试,永远也无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