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

海南自驾游之临高:临高角、文庙、百韧滩、文澜公园、居仁瀑布、高山寺、头嘴码头

头嘴码头离开高山岭,往新盈镇海边看日落

经过观音庙

观音庙富丽堂皇

经过澹庵泉,可惜相片都丢了。

来到头嘴码头·

头咀码头
头咀村在 海南 岛西南端海岸线上,西隔相望 儋州 光村,海岸线平坦,适合渔排养殖,港区属于浅水渔港。原来码头设施简陋,近年来修建长堤半抱码头形成避风港湾,港內海水退潮时可见海底沙石。

石碑

暑期天热,傍晚洗澡游泳的人潮

头咀码头

北部湾 日落

望海

海边日落人头涌动

日落余晖

海边烧烤宵夜

海边的关帝庙

看完日落,我和漫徒,开车到头嘴村旁边海堤,架锅煮面吃晚餐,旁边阿姨们都来看热闹,很热心!问我们有什么要帮忙的,谢谢了!

第三次在 北部湾 看日落了,安然!平静!收起那颗浮躁的心,空灵极了!

当晚,回到 临高 县城住宿,明天又有新的旅程, 屯昌 。
6月30日,我和漫徒从 临高 经 澄迈 ,来到 屯昌 , 屯昌 没有博物馆,古村镇没有,去了福庆寺和居仁寺,没有什么亮点,启程回家。
从6月22日到30日的9天时间里,从 海南 东线到西线的 临高 ,除了 万宁 、 文昌 、琼山、 海口 的古城镇没有走访,从网上找的资料,和博物馆的线索,确实发现和了解了 海南 几千年来,在中原儒家文化的熏陶下,有传承和发展,这样的走读 海南 的行程,下一阶段,再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