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0

芜湖

野趣与情怀——野漂龙须河试航

山雨已止,晴空万里,花开半夏,乘风起航,龙须河野河漂流试航,下艇,起点依然是那座熟悉的古老石桥。蓝天白云,碧水东流,天光云影共徘徊。驾艇前行,眸子里映照着满河流翠,脑海中是两岸绵延山树,还有一群群白鹭起落飞翔。

今天水流并不湍急,因为河道拓宽,雨水也是前两天的事了,所以今天的漂流有点平和,少了青舟已过万重山的风云激荡,但不能少了水仗,不能少了人为的翻艇,老三不是在掀艇就是在挥水瓢,野漂不能少了野趣和情怀。我和老赵还是有收获的,我们的艇被水中的礁石磨掉了船底,我俩骑乘在船舷上,象骑上奔驰的骏马,奔跑在辽阔的河面上,是真的两腿在下面奔跑啊,每当遇到浅滩,别的艇都搁浅在浅滩上,如同被困的蛟龙,而我俩保持骑乘的姿势,拎着艇沿上的把手,飞快地跑过浅滩,融入绿水。小小虫子总是在我们面前演绎现实版的纤夫之爱,当然有时候是老黄牛版的,用嘴咬着船头绳,一边在水里游泳,一边牵引着橡皮艇。

野漂,有温度的户外,有情怀的旅行,以前夏天每到山雨来时,我们就扛着艇寻找激流处,投入大自然的洪流中,这里的山和水,这里的小桥人家,在这里捕捉鱼虾,在这里挑捡奇石,搏浪的航迹一次次在这里交错,留下独特的印迹和永远的回忆!

期待龙须河下一场酣畅淋漓的风雨,期待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豪情和自信!莫闲世间风雨多,勇往直前向前冲!